─廣告贊助─


今年的員旅被分配到花蓮行,一度因相同行程去過而猶豫不決。
為什麼投票老半天,還是分配到上年度員旅的行程呢?
加上天氣炎熱~路途遙遠~到出發前兩天還在想理由放棄呢!


不過,去一趟回來,反而覺得好玩!
比上次用心感受景色,飯店品質也比上次優!
加上同團的人還滿熟的,心情自然就不同囉!
上次提到的神奇小白獅,上網咕狗一番,發現大家都只介紹九十八隻小獅形色皆異,卻沒人提到原因,真可惜。
誰有興趣到雅虎知識問問?別回答我"因為師父手工打造"喔!


網路上倒是沒有獅子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到底有多麼不同..........


超可愛的啦!有背部光滑的,也有粗糙長痘痘的,還有刀疤跟瘦可見骨的;當然也有白泡泡幼棉棉肥滋滋的囉!
再看髮型真是cute!有直髮、有捲髮,有浪子頭也有妹妹頭!Q毛還有分大中小捲....有的還有中分線......
再說尾巴,左擺的右擺的,蔥狀的、分岔的!長的短的甜不辣型的.......



石獅就在這個隧道前



從前面看更有趣


 




還有一隻乾脆側身向您打恭作揖!非常有趣!


砂卡礑步道


原名「神秘谷步道」,入口位於砂卡礑橋右側的「ㄇ」字形拱門。沿途可經觀景平台、五間屋、攔砂壩至三間屋,全長約4.2公里,往返約需4小時。步道平坦易走,早期為原住民的獵徑及聯絡道路﹔1940年日據時期,因水源潔淨,被引用為立霧溪發電廠之用予以拓寬,始有今日之步道。


橫跨砂卡礑溪上方的紅色鋼骨結構拱橋,橋上有100隻石獅雕像,造形姿態各不相同,皆為雕刻師父手工雕刻而成,其中2隻位於步道入口上方。


神秘谷步道為早期舊稱,乃因當年此地易守難攻,日本人的攻擊每每在此挫敗,「神秘谷」之名不脛而走。一旁的平台原為原住民舊部落所在,此處也是步道中最易親水之處。


地點:由中橫公路直行,至砂卡礑隧道與西拉岸隧道中間的「砂卡礑橋」即抵。


bingo哪位朋友下次有拜訪砂卡礑隧道的,能否拍齊98隻小石獅呢?驗證是否各異其趣!


 


部分圖片引用自:花東旅遊網
部分文字引用自:雅虎奇摩生活

創作者介紹

翻滾吧!上班族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ING
  • <p>哈哈~ 我是花蓮人</p><br />
    <p>花蓮都被玩透了</p>
  • yilan
  • <p>唉唷~我九月開學前要跟同學去花蓮玩說...</p><br />
    <p>但是砂卡噹步道在哪啊?是太魯閣嗎?有去我就把九十八隻小白獅拍下來^^(其實我剛剛看標題把小白獅看成小白癡...)</p><br />
    <p>花蓮我這輩子還沒去過咧!很是期待啊!</p>
  • emily
  • 呵呵 滿有趣的 妹妹頭的小白獅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