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真的是很妙的發明!
不知不覺,生活已被佔據!可以不講電話,不能不即時通。


 

 




不知不覺,MSN陪伴也將近五年。剛開始是朋友即將嫁去美國,要我申請MSN好保持聯繫,還笑我用ICQ很老土。一路下來,累積了兩百多個名單,其中貓友冠軍,短短兩年累積到43位;在沒有貓友之前的泛網友第二名,有41筆;再來是哪個類別呢?是「離職同事」,也有37筆呢!


這上面當然會有一些無用名單,聊不對盤就進冰庫。
也有一些,是我被冰入冰庫吧......
還有一些曾經聊得很來,隨著時間過去,友誼慢慢轉淡,彼此就這樣靜靜存在對方的清單,久久Q一下問:請問你是?
得到答案後,相互哈哈一笑,繼續潛水。然後暗自感嘆時光的飛逝.......
有個女網友,是以前新聞台的讀者,問了一些感情問題後交換MSN,一路陪她從台灣到美國,從美國唸完書又回台灣。長長的一段感情路,有我夜半三更的陪伴(美國是白天),對她可說熟悉,也可說陌生。
MSN把每個人都變成我的伴,陪我上網,陪我工作,即使再孤單,也還覺得有人陪。反倒是線上無人時,寂寞感會油然而生。這種依存感很微妙,而且多時候,即使那人已經在天涯海角,你也不覺得遠,有人已經默默嫁到美國去,也沒有沉重或離別的情緒,你可以期待明天打開電腦,一句:你到了


當然偶爾也會有上面那種糗事發生,像是坐隔壁的兩個人,分別對著電腦傻笑,飛快打字談事情。
又像是坐後面的同事,看到你上線,以為你在家裡。


MSN真的是很妙的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