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不管是服務內部客戶還是外部客戶,最忌諱不耐煩─對客戶的發問。


今天,打電話到財務部問問題,關於廠商簽給付證明的問題,由於咱家妹妹也沒處理過類似狀況,所以我直接撥打電話到財務部問人。
 

我知道給付證明要附身分證影本,也知道付款方式若是匯款要先請廠商簽妥,我也將該填的欄位都填好了,包括在稿費上打勾,並註明服務內容是網頁素材。


因為是事前簽好事後才匯款給人家,我想知道『領款日期』要怎麼簽。


「....廠商是例行配合每月都會請款一次,是稿費支付所以要簽給付證明,我要詢問有關給付證明單的問題,方便請教你嗎?」


「給付證明...你們家不是才有人問過?」


「誰?」


「我不知道ㄟ....之前才有人來問過我......」


「所以你現在是希望我幫你想起那個人是誰?還是你認為我直接去問她就好不要問你?」


「 沒有啊....那....那你是要問什麼問題?」


「我要問,領款日期也要對方事先簽好嗎?那是簽45天後的日期嗎?還是她簽給付證明單的當天日期?」


「沒有啊....哪有什麼領款日期?.......(自己邊講邊想),你是說給付時間嗎?...」


「xxx的下面的xxx的下面就有領款日期年月日」


「喔....那不用簽ㄟ,我們都只有簽給付年度就好」


「稅金我也要填妥嗎?該怎麼填?」


「要填啊,是多少金額?」


「8600」


「那...是稿費支出嗎?稿費....嗯.......呃....」


「每次金額不一定,所以要我們填的話,請讓我知道算法。」


「那..妳先不要填好了」


「好...謝謝」


「那..妳是要匯款還是領支票?匯款的話要先讓她簽好給付證明單喔!!」


火山OS:老娘已經讓她簽好95年度最後這五個月份了!


「那..還有還有,要附身分證影本喔!!」


火山OS2:老娘已經影印她五份身分證備用了!!


「我本來要問你的問題就不是這些,這些我都知道了!我只是要問你領款日期要怎麼簽。謝謝你的答覆!」


-------------------------------------------------------------------------------------------


一開始就被惹得很毛,我家已經有人問過,所以我不能問?


如果先聽完我的問題,並且能明確告訴我誰曾經問過,而這個人是我在打電話之前沒想到要問的,那是我不好,SORRY


我家的人我問過了,沒人知道,才打電話問財務部的,不聽清楚人家的問題就先入為主,是不是欠人家大聲........


事後我聽說Ian曾被同一人回應"你不會先問學姊喔",真是感到自己沒白大聲,如果我們也用同樣態度對待分店同仁,那總部還有服務品質可言嗎?分店一年到頭重複問的問題可多了!我們也要在人家還沒發問前就意興闌珊的回答:「壁招?壁招所有流程不是都放在網路上了?」「海報?你學姊是誰?」「廠商滿意度?你不會先問友店秘書喔......」.....這樣對嗎?


後來,那美眉跟我家Sherry通電話,還偷偷問她我是誰,怎麼講話越來越大聲........


oh my God


我不介意她怎麼看我這個人,不禮貌、恰北北whatever......但我很介意一個人不知道別人為什麼會對她大聲....我可不是Ian那個斯文小生.........


不過,我也不會給美眉貼標籤就是了,這只是個案,也許它只是突發狀況,不是常態。也許,人家美眉真的也不是我想的這個意思,so....自己在這邊吼吼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