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
有些事真的不需要什麼衡量標準,我,就是有我的價值。
公司內部不得討論薪資,有它的道理,但是對外還有更大的比較空間,跟同學比,跟親戚比,跟廠商比,跟客戶比,你知道自己價值多少嗎?自認為應該是多少呢?

舞台
有些事雖然有衡量標準,但不是四海皆準。能力比你差的人,有可能找對舞台,獲得比你多的收入;也許是公司標準低,也許是公司不知道有你這樣能力更好的人,也許他雖然能力低卻有其他公司欣賞的特質。你的舞台在哪裡?你正站在對的舞台上嗎?
名利
如果你夠資深,容易得到名,名份或名望。你夠資深,但是只給你一個選擇,要名份還是名望?
如果你夠強,則可能名利雙收。你夠強,但是只給你一個選擇,要名還是利?
如果
如果我是老闆,全公司所有人做的事情,依貢獻及品質排名,然後給予正確的薪資。以最中庸者為標準,更好的理所當然薪資在其上,比他差的理所當然薪資在其下。其他的態度問題,是名份的關鍵,態度跟能力是不同的東西,不能相加除以二再來評比。態度正確的人不因能力未達影響升遷,能力好的人也不因態度不佳影響加薪。
ps.態度指向心力、高度內化、樂於分享傾聽、有團隊精神,能力指專業能力(不含領導統馭)。
態度好的人不多,應努力協助其透過訓練擁有領導統馭的能力;能力好的人也不多,應多下放權限使其發揮極大貢獻。如此,前者可升遷,後者可加薪。雙贏。
如果你是老闆,你怎麼做?


----------------------------------------------------------------------------------------------
現下,我覺得自己值得更高的薪水。假如老闆反對或嗤之以鼻,就表示我站錯舞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