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就是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美國社會學者雷保羅(Paul Ray)於1998年定義。
 


[康健雜誌去年12月辦的樂活宣言]
從今天起,我要遵守樂活宣言,成為樂活一族!
◎關於平衡身心◎
1、我會注意吃什麼、如何吃,不吃高鹽、高油、高糖的食品。
2、我會經常運動、適度休息、均衡飲食,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
◎關於分享關懷◎
3、我會注重自我成長、終身學習、靈性修養、並關懷別人。
◎關於珍愛環境◎
4、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污染。
5、我不抽菸、拒吸二手菸,支持無菸環境的政策。
6、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
7、我會試著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化學產品,例如使用環保清潔劑。
8、我支持有機(無毒)農產品,並盡量優先選用。
9、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例如環保汽車。
10、我會隨身攜帶環保筷,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
不容易,但是我試試。從環保筷開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