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視康高涵水日拋隱形眼鏡後,眼睛反而不舒適。
為什麼高透氧反而造成眼睛乾澀難耐呢?難道是品牌的關係?
之前一直是使用嬌生日拋,但不是高涵水的產品,難道是涵水出了問題嗎?
安絜莉給了我一個網址,答案就在文章裡。 

  第三段寫著:
  一般說來,軟式隱形眼鏡的透氧率越高,其含水量也越高,所以有時會以含水量來代表透氧率的高低。因此,含水量越高,氧氣供應通常也會較好。然而含水量越高同時也表示越會吸水,對於淚水分泌不足的人而言,反而會使乾眼症的症狀惡化。
  媽呀!N年前在安和眼科就被判定淚水分泌不足且血管已開始增生的我,傻傻忍著不適,成天戴著所謂高透氧的隱形眼鏡,想來乾眼症是急遽惡化中...
----------------------------------------------------------------------------------------------

隱形眼鏡 作者:劉宗學醫師
  要評估隱形眼鏡質材的好壞,透氧率是一個重要指標,因為要維持角膜的健康,需要有充份的氧氣供應,質材的透氧率越高,角膜越不容易缺氧。至於含水量,則是軟式隱形眼鏡專用的名詞(因為硬式隱形眼鏡並不含水)。一般說來,軟式隱形眼鏡的透氧率越高,其含水量也越高,所以有時會以含水量來代表透氧率的高低。因此,含水量越高,氧氣供應通常也會較好。然而含水量越高同時也表示越會吸水,對於淚水分泌不足的人而言,反而會使乾眼症的症狀惡化。
全文詳見網址:http://www.mmh.org.tw/oph/contactlens.htm
----------------------------------------------------------------------------------------------
  隱形眼鏡不但讓我單眼皮變成雙眼皮,還讓我小眼睛變成大眼睛,算算陪著我竟將近二十年,平均每天也陪我16小時,要放棄真難辦到。明知道乾眼,明知道血管增生,明明看到婆婆為了眼疾(起因也是血管增生造成可能失明)害怕無助....忍也是忍著戴,看來我真的該跟它say goodbye了!
  週六就要去拿配好的膠框眼鏡,再見了,美美的眼影,再見了美美的眉毛....(橫?戴膠框眼鏡還是可以化妝?唉,老娘我沒戴眼鏡根本看不到鏡子裡的自己,除非我貼著鏡子畫眉毛眼影.....還能對稱......還能不鬥雞眼.......嗚....)

ps.我對硬式有障礙...嗚...
那今天到底要囑咐什麼?囑咐大家多多留意自己平日的小病痛,別忍成大病喔!
啥?我來講沒有說服力喔?.......(黯然走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