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原本寫在pchome新聞台,現在趁它修復中趕緊搬過來。
在寫完這篇文章後,有兩件連連看熟人事件:
一個是sisco,看了我的翻滾日記,發現我跟她專科同學在同一間公司。
一個是大型連連看,大頭鬼認識我,我認識北鼻,北鼻認識友吟,但是大頭鬼不認識北鼻,我不認識友吟,卻因為部落格逛來逛去,被我發現友吟其實認識大頭鬼......
很亂吧?沒關係,只想說~四海之內皆熟人啊!
這代表到了一個年紀了嗎?

我是八十五年進公司的,剛進公司時應該是28家連鎖。十年來店數成長三倍,H.O.人力也成長三倍,奇怪,工作量也是。(離題了U_U")
公司大到一個程度,好像走到哪兒都會遇到自家人,不管認不認識,不管是否照面,這感覺很奇特,以前在路上看到紅領帶都很興奮,嘿嘿!我知道你是混哪的,你卻不知道我是誰!現在好像不管做什麼,都環繞著各式各樣各單位的員工,小心!同事就在你身邊啊!

上星期我不是去買衣服嗎?結帳時小姐問我要不要打統編,一般我是不打的(因為打了也懶得報,還不如捐發票),可是金額又滿大的,想想報一下好了。
「餓餓吃肉泥巴三吃」
小姐若有所思地問:「你們公司都是打這個統編嗎?」
Chris:「有公司可以任選統編的嗎?噗~怎麼這樣問?」
小姐就要講又不講的,一旁另一個小姐就說:「唉喔!因為有另一個小姐常來,都是報這個統編啦!她想知道你們是不是同公司啦!」
原來如此,怎麼這麼巧這麼巧!>"<都用同一個統編耶!....茄~
***好吧!因為服飾店在公司附近,所以感受不到我的主題,再一則。

前兩天我不是跟老爺去買衣服嗎?在南京東路的G2000有兩個女孩子比我們晚進店裡,但試穿很快,一個裙裝一個褲裝,我站在櫃檯等老爺(刷完卡又跑進去找不買會後悔的那件),這兩個女生來結帳囉!
「餓餓吃肉泥巴三吃」
(驚!是本公司員工家屬嗎?不像。像女業務但我不認識。)
我心想,現在是不是三步五步就會有同事在身邊?以後吃飯講話是不是要小心?
***什麼?因為在老爺的商圈內,碰到同事難免,不足以代表本主題?那再一則。

話說我在網路上幫滋滋找主人,找很久都沒人來信。到七月左右忽然有了三封應徵信,約定好時間,我按計畫帶著滋滋去對方家裡"對看"。
奶滋媽(已領養奶滋故此稱呼)當時有朋友來訪,與奶滋媽室友正在聊天,室友說起房價行情頭頭是道,我心想真不簡單,有女孩子對這話題侃侃而談。忽然那室友說了:「以前我們公司就說.....」哇喔...莫非是同行?轉頭問了她,不但是同行還是同公司!(大驚!太巧了太巧了!)
不過,她在三月離職了。
巧不巧?網海茫茫,送養貓咪都能遇到有情人(諧音啦),如果公司這規模都能讓我覺得世界無敵小、公司還真大,那身為百大企業的員工,是不是三天兩頭在結帳時都會聽到隔壁的人報著公司的統編啊?或者在網路上交友,見面後發現你是我隔壁部門同事啊?
你們有類似的經驗嗎?會有我這種感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