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難得的友誼狀

說來可遠了,子彰是我弟研究所補習班的同學,也是表妹師大研究所同學(嗎?)
在表妹畢業餐敘上(我媽做東請表妹跟小舅媽在王品吃飯...對!就是我上一篇夢裡的小舅媽~在我兒時印象中,她就像瓊瑤電影裡那種如夢似仙的年輕美麗小舅媽....咳....扯太遠了),因我弟去參加表妹畢業典禮碰到子彰,所以大家便一起吃飯慶祝。


後來呢,因為子彰也很喜歡貓,所以曾跟著我弟到家裡來看過虎皮渣渣摩摩跟奶滋,還記得那天我正約了貝貝要看貓,他們匆匆抱了玩了,我便趕緊出門,留下他們兩個看家。


sisco還曾留言說,她的貓友認識我,牽得夠寬了吧!!原來正是子彰。當時我連他的名字都記不住。


前些日子,子彰說想邀請我到他們聯誼會分享部落格經營的心得,當時我正結束金石堂座談會沒多久,還挺興致勃勃地,就一口答應。等日期近了才發現金石堂那場的簡報我沒有存到完整版(呃啊~)而且青商會成員也跟讀者大相逕庭,在不了解成員背景的情況下,很難準備資料!所以就一直拖啊拖啊拖到賽棍啊(老陳口頭禪"屎滾了").......才硬著頭皮準備。好笑的是,我影片檔沒有跟著燒在光碟裡,所以現場很可惜沒能分享到我家貓咪的寶貝影片.........



到了交流時間,發現大家問的問題都很深入,比方:每天投入多少時間?有沒有近一步利用部落格來完成某些計畫的打算?單日瀏覽人次從300到1000花了多久的時間?目前平均單日2000 多人還能維持跟網友的互動嗎?對於著作權的看法?部落格平台業主是否有保障作者的著作權?假如辛苦建置的資料將來面臨業者要收費,有什麼看法?..........


這麼精采的互動,終於讓我體會到以前唸書時老師總說"有問題要發問,不要怕問倒老師"的心情......
寧可被問倒,也不要面對一雙雙死氣沉沉的眼神啊!!
這讓我又想起下星期的教育訓練,我已經將近三年沒當講師,以前當講師時,學員的互動還算可以,越到後期的年輕學員令我很害怕......擺明是人到心不到.....上起課很痛苦.........
早上我把課程看了一下,幾乎都是流程.....,不要說學員會睡著,連講師我都會想打瞌睡.........
可是照本宣科的好處是,不精采是預期內的,不意外;若我臨時改成價值觀的建立、工作態度的討論、實際操作案例分享.....到時候問問題沒人答,給發問又沒人問,就真的是冷到最高點了.......


等等,我是寫樂事來著,不想變成爆怨集...........繼續聊聊今晚的見聞......


青商會的成員都超活潑的,各行各業都有,原本我是帶著網路身分到場,一介紹完大家紛紛拿出名片要交換,讓我遲疑了一下....一來是不想曝光真實身分(在網路上混太久的習氣),二來是沒準備足夠的名片怕失禮........不過,因為大家的熱情,後來還是默默地低調地用完身上僅有的七八張名片.......


原本有兩頁簡報內容要請大家分享自己都看哪些人氣部落格and自己有沒有部落格......呵呵....還好會前的招呼中已經了解大概,也就是都沒有ㄟ.....所以提到的時候可以較自然的帶過去.....不至於僵僵僵僵!!也有很年輕的會員表示,曾想使用但發現太難了所以放棄......原來,我們真的不能輕忽需求者的程度,但需求要顧、網站的專業也要顧啊!並不是一眛將網頁或功能改得多麼地低階來配合初級者,應該要思考如何用更淺顯易懂的操作讓需求者完成他想做的動作。(我又扯到靜思舍去了)


總之,青商會成員都很活潑可愛,各個都是社會中堅、精英份子。聽說他們十月份有宜蘭之旅,公司的妹子有意願報名者請洽詢我的分機啊!!


謝謝子彰安排這個機會讓我跟大家互動,我把感謝狀貼上來囉~我想應該會有人問我這是什麼組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