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夢,夢見我右半邊牙齒全部掉光,是在嘴裡血淋淋那種,舌頭一推就全掉了。

差點又忘了紀錄下來。


找了找解夢的資料,還挺恐怖的.....


周公解夢全書
--------------------------------------------------------------------------------
身 體 面 目 齒 髮
--------------------------------------------------------------------------------


自身白衣人所謀            身上汗出主凶惡            繩索繫身長命吉
面對官者主大吉            頭白主長命大吉            面生瘡黑主子凶
沐浴遷官疾病除            破鏡照人主分散            露頭披髮主人謀
眉與髮齊祿位至            梳頭洗面百憂去            身病蟲生得軍職
枷鎖臨身病欲來            露體無衣大吉利            頭生兩角有爭競
頭鬚白落憂子孫            洗手洗足舊病除            手足膿血出大吉
披髮蓋面官訟至            齒自落者父母凶            身拜尊長大吉昌
身上蟲行病患安            身成肥瘦皆為凶            婦人披頭有私情
頭禿髮落皆凶事            頭鬚再生主長命            照鏡明吉暗者凶
屎尿污人大吉亨            剃頭剪髮家內凶            齒落更生子孫興  


 


Yahoo!星相說:


溝通有障礙?說清楚、講明白!
牙齒對許多人而言,多半代表了門面是否美觀,反而它實際的功能常被忽略。如果你真的缺了牙齒,最大的困擾不會是你不好意思張開嘴巴,而是你講起話來別人恐怕會聽不懂(因為發音不準),吃起東西來也很不方便,更糟時還會影響咀嚼與消化。


若是你常夢到掉牙齒,多半是你擁有比處女座還龜毛的個性,或是你的表達能力比河馬還糟糕;結果是經常有口難言,有時候也很難接受別人的意見。


如果你夢見一掉牙就是一大排,那極可能表示你在與人溝通上出現嚴重裂痕!這時你最好放棄『沉默是金』的美德,有話就講清楚、說明白吧!如果你和別人持相反意見,也不要沉默以對,但心裡暗暗嗤之以鼻。或許在溝通之後,你會發現別人的意見不無道理!所以在夢中補牙,經常是你已經開始改善自己在溝通表達上的問題了!


牙齒也和年紀有關,初生嬰兒或是年邁老者,都可能完全沒有牙齒。所以,當你在夢中就是沒牙時,想想看你是否希望自己有如幼兒般稚嫩?或是你擔心自己快變得和便利商店門口吹冷氣的老狗一樣淒涼?


我應該是擔心晚景悽涼吧.......



齒脫落之夢(摘錄自《夢的世界》王溢嘉著,第一一六頁)


根據一般人的解釋,夢見牙齒脫落或被拔掉是象徵親戚的死亡,但佛洛伊德派的精神分析學家認為,牙齒掉落乃是「性」的象徵。佛洛伊德此夢的動機乃由青春期自慰的慾望而來(牙齒脫落代表洩精)。巒克(Rank)則報告過夢見牙齒被拔出來而遺精的夢例,史德喀爾(Stekel)則認為夢見牙齒被某人拔掉,乃是「閹割」的象徵。


但女性亦曾做牙齒掉落之夢,楊格認為此夢代表分娩。非性學派的人則認為此夢(男女均一樣)代表「成長」,我們每一個人都經歷過乳齒脫落而長出恆齒的「成長過程」。因此,牙齒掉落之夢可能表示他欲求成長或渴望「拋掉幼稚的事物」。


也可能想拋掉幼稚的事物....ㄎㄎ



補充一下我的考試之夢:


這也是一種憂心如焚的典型夢,夢見自己就要參加考試,或者已置身考場中,但卻沒有準備,答不出試題,夢見自己被通知某科不及格,要補考、重修等。考試夢的兩
大特徵是,一、它通常發生在考試過後相當的時間才會夢見,一個三、四十歲的博士,曾夢見自己參加大專聯考、畢業考……等,如臨大敵。二、夢中的考試通常是失意的,缺考、零分、不及格……等。


佛洛伊德自己也常作考試夢,他仔細分析後發現,憂心如焚的考試夢其實是「要你寬心」的安慰夢,譬如他沒有通過法醫學的考試,但卻從不曾夢及此事,相反的,像動物學、植物學、化學等科目,他以前均順利通過,但在夢中,卻重溫這些考試的風險。若再仔細推敲,常會發現夢見考試的隔天,常是作夢者即將從事某種可能有風險,而必須負責任的大事。因為面臨考驗,以前同樣面臨考驗的考試遂浮現於腦海中,自己面對動物學的試卷,不知如何作答。但事實上,動物學的考試早在幾年前順利通過了,這個夢似乎在告訴作夢者:「不要為明天耽心吧!以前考動物學時汗流浹背,但還不是順利通過,事實證明那只是空緊張一場,明天的考驗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