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空氣冷冽,聞起來帶點燒過的稻草味。
虎皮跟渣渣在沙發上依偎著睡,摩摩在電視上頭打著盹。
花露露開心地呼嚕著,在我圈著打字的臂彎裡,我起身給她拿暖墊,她還急著跟上來,一刻都不想我離開。小朋友還太小,只能在書房裡過日子,想想也是挺寂寞的。
離新年還有兩天,新聞上說,捷運局為了跨年如臨大敵,重播了去年的畫面,我想,明天看完歌舞劇還是早早回家好些。


約了媽媽跟婆婆看「世紀回眸-宋美齡」,這是我第一次跟長輩一起看劇。
第一次看歌舞劇數來也將近八年了,果陀的「吻我吧!娜娜」,當時是福茂光碟的同事們邀約,我帶著老陳跟堂妹一起前往,當時看的是王柏森的版本。
第二次又隔了好幾年,在新舞台看屏風表演班(懷疑)的戲。(我想了很久,想不起來是哪齣戲>"<,也不確定是屏風的戲,但我知道是跟小亨&萁媽一起的)。


這些天我總想著千禧年我們一群人奉命到公司監測系統是否正常,所拍下的一張拍立得,當時小寳、慈跟美瑩(嗎?)還有我,各人手上拿著代表2000年元旦的象徵物(例如報紙)所合影的一張照片,好像才昨天,數一數卻是即將邁入第七年........。


我媽媽已經老了,我很少陪著她做什麼,今年一整年只吃過幾次飯,帶她逛過一次101,我爸爸則不怎麼需要人陪,他的晚年只要有宏碁戲谷就夠他打發所有的時間.......。


新的一年又要來臨了,元旦的日出.....年年都在刻意的忽略中悄悄升起,年年也都開心地過。今年為什麼開始感到害怕了呢?


小露露身上的毛好軟好柔,我抱著她嘰嘰咕咕,她也喵喵回應,真是可愛。這會兒她喝水去了,接著又爬上我的背玩我的頭髮,然後,打個噴嚏。


朋友訂了五條貓咪圍巾,希望年底前完成,今天下午我把它做完了!


坦白說,沒上班的十個月,很後悔自己一事無成,毛線嘛會織那麼幾條,瑜珈嘛也有上那麼幾堂,網球拍買了,連一次的下場也沒有,舞鞋只跳過幾次便束之高閣。最後悔還是沒幫貓咪出書。


更不提掛在身上那多出來的好幾斤肉,真是多餘!


2006年送出去的貓寶貝有「寳寶&貝兒」、「摸雞」、「奶滋」、「大雄」、「吉栗」,每個寶貝都能有幸福的家,算是我今年最大的安慰與成就。


其他,還真是乏善可陳。


未來,只想要老陳開心,貓咪健康,爸媽平安,我呢?感到有一點無力,不過,閉著眼裝瞎的功夫我還行,我現在一點也不在乎工作是否開心,不過,對工作一點也不在乎的想法應該也很令人困擾吧!


雜七雜八寫寫一大堆,應該看得出我是個邁入中年...失去方向的...歐巴桑吧!


超懷念每天只要上學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