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吃過許多的XX樓,什麼鑽石樓、永福樓、鳳凰樓、紅樓等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吃過最好吃的樓--富順樓!


寫之前特地去估狗一下,看到奇摩生活+有得查......
嘖嘖!一看不得了,滿滿五顆星啊!這下可以證明我所言不虛了!

看宋美齡那天,約好要一起午餐,可是老媽問我哪裡好吃時,我卻講不出半家,明明國父紀念館附近好吃的很多,要提議時卻蹦不出半家店。
老媽是行動派的,立刻向住在附近的朋友打聽,那位師大的林教授推薦了富順樓。


厚....什麼樓....好老派喔....三個人怎麼點菜啊?


可是我尊重有行動能力的人(誰叫我蹦不出個屁),所以爽快答應老媽就吃富順樓唄。


老媽打電話去訂一點半的席,老闆娘笑說時間晚了,不用訂啦!可我老媽非常堅持要完成訂位程序,老闆娘一直說"我保證有座位啦!"
結果我們一點半準時到,裡面座無虛席,外面大排長龍.........
老媽緊張得衝進去找老闆娘,扯開嗓門說"我有訂位!我有訂位喔!你說保證有座位喔!"
老闆娘指著一桌還沒離席的客人,保證這桌一結帳就把座位給我們囉!



左下:涼拌高麗菜 招待的,酸多少甜不嗆,清脆好味!
右下:醉雞 肉Q酒香,冷度恰當!
上中:九層塔茄子 媽呀!超好吃~不死鹹,吃得出茄子原味交融在蔥蒜塔香裡,茄子鮮嫩不乾不煸!



豆苗蝦仁 厚!綠油油的豆苗炒得再剛好不過,有蔬菜自然的鮮甜,口感很讚!



奶香芋頭排骨 不蓋你!!!!這是有生外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芋頭料理!!!且從頭吃到尾,每一口芋頭都很完美,沒有半口芋頭帶著遺憾.....



左:蔥油餅 我比較少吃蔥油餅,不知跟其他比較如何,也不知該如何形容,但富順樓的蔥油餅確實好好吃喔!
右:蟹肉羹 基本上我是不太愛喝羹湯,但這羹湯勾芡恰到好處,料多實在,淋上黑醋特別香!


以上是第一次享用富順樓的菜單,一千兩百元有找,而且吃到撐爆,只好把部分羹湯打包回家。


週四中午老媽又請一頓(因為上面那頓是我請的呀),這次陣仗更大,有我公婆、我爸媽、老陳跟我、還有媽的兩位朋友。我到時已將近十二點半,媽他們菜單已點好囉!我看了看:
兩籠蒸餃+豆苗蝦仁+蟹肉羹+無錫排骨+蔥油餅
怪了,是故意要點沒吃過的嗎?那我來加點個苦瓜鹹蛋跟九層塔茄子。


鮮肉餃比素餃好吃(那是因為我吃葷啊!),我想素食朋友也會很滿意他的素餃才是,皮薄的呐!利X春差了要十萬八千里有吧。
無錫排骨入口馬上骨肉離散!但我個人是偏好帶油花的小排,所以會稍微覺得肉質澀些,可在場的外省阿姨對無錫排骨可是讚不絕口唷!還說這餐廳好不好就看無錫排骨做得好不好了!
苦瓜鹹蛋真是好吃到不行,調味恰恰好,苦瓜苦中帶甘,對苦瓜沒偏好的我也一口接一口唷!


以上第二餐還加點三碗飯,飯後還招待熱騰騰紅豆麻署芝麻球,總共一千五百元有找。


媽呀~富順樓真的好好吃啊!林教授果然是老饕,富順樓好吃不貴,出菜快!東西現做,調味適中,超好吃的啦!


雖然沒有現代的裝潢,但真的物超所值啊!



假日想吃的話,我看還是訂個位比較保險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