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門要辦部門的年終尾牙,工作人員分了幾組,有企劃、主持、採購等等。
我跟艾伯小樺分到企劃組,因為本人的個性不喜歡搞到尾牙前才匆忙討論,所以就先丟了想法。就是制服趴~隨便哪個國中小學或是大學服,只要是學生制服皆可,因活動已經被設定為KTV唱歌,所以也只能包裝成「校園歌唱模仿大賽」什麼的。
艾伯有表示這樣可能會自找麻煩,但是我覺得艾伯是好人,自找麻煩的事他應該承受度還高,何況還有我,至於小樺是很支持的。
而且我也沒有堅持己見,我請大家有其他想法也可以提出來,並不是一定要照我的意思,我唯一的意思就只有我希望週五可以決定完這件事。
最後問了課長,她也覺得制服趴很有趣,所以我就把消息放出去了!

同時間雪莉也訂到士林好樂迪的大包廂~

當然,我並不跋扈~消息出去還是有請大家可以在下班前回饋意見給我,至於下週五的活動,我為什麼要急在今天有定論?因為不管是道具組活動組...我都覺得能事先知道主題,然後有個週末可以緩衝準備不是很好嗎?就算是要挑選禮物,逛起街來心情也比較好啊!

以往的經驗就是前兩天才匆忙討論,討論完就要企劃或是負責人晚上下班搞東搞西搞死人........
如果一定要搞,我當然希望能有充分的時間......

再說,我自己敢訂這種麻煩人的主題,我就有心理準備的,雖然這可以看出大家的向心力,雖然這可以看出大家是否有互相支援的情感,但我還是不敢大意,所以傍晚就開始張羅制服的事情,跟好多朋友問,各種尺寸不拘,只要有~我就先借~男男女女皆來~就是想替那些比較不容易借到的同事打理!

當小柔跟阿宏說,制服不好找~我也是給他們方向!
當小諾說她唱歌不好聽,可不可以不比賽~我還冒著刺傷她的危險開玩笑說:這樣才有爆點......

一切只是我以為這個部門已經有成熟到,大家能夠尊重負責人,大家能有心往同一目標努力,不管最後達成程度如何。

所以二十幾個人,只有這三人有意見的話,我便不覺得有什麼問題,自己也覺得難,還是想進行~畢竟主題是有趣的!如果辦得成~不可能有人抱怨~很多專案還不是過程中幹譙連連~分工不均、互相推卸,還沒做就說"不可能"!

可是呢~最後主題趴被老大推翻了!
老大打電話給我,劈頭就說:酷啊~你做事不要這麼衝~什麼都想到就去做~就興衝衝發給大家,我們早上在講的時候你不在,所以你不知道其實我們有說簡單弄,弄個什麼兩隊對抗,譬如說民歌大賽.....就好了!而且一定要跟兩個課的課長討論過!大家都忙~你們可能是年輕人,對我們這種LKK來講會麻煩啦~有人回意見給你嗎?
我就說了小柔跟阿宏的意見,以及我給他們的建議(可以找公司的工讀生下手),然後告訴老大:我不是興衝衝~也不是沒跟任何人討論~我跟所謂的企劃組都討論過,也得到Mei課長的許可啊!(幹!真的很賭爛ㄟ....竟然認為我是這種人)
至少小樺跟課長是同意的,艾伯去開會了,至於Sophie課長,通知信裡並沒有載明這件事也要跟她商量,我問自家課長時她也沒提醒。
另一個生氣的是,通知信裡也沒說原來已經有活動雛型啊~什麼兩隊對抗~什麼民歌大賽~
我真的很想說,LKK到底是哪幾個人....到底是要為了LKK辦活動還是為了年輕的大家......
這又讓我想到公司尾牙請到的....佳.....賓...........
老大說,其實就是氣氛不要冷掉就好了.....不用搞得那麼複雜........
其實我們自己有去唱過歌,沒在冷場的啦!搞不好弄了什麼對抗大賽才徹底冷掉.........
這是有根據的~因為歌唱對抗請問在KTV要怎麼點歌?事先點好不就知道對抗結果,現場點出歌順序又不一定,兩隊怎麼抗......
而且依我看會冷在旁邊的就是LKK啊~LKK們自己自律一下~隨時保持互high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再來說,大家不想要有壓力跟麻煩,難道被提選為企劃組就沒壓力就不麻煩?我們就活該要被麻煩?不然去請LKK來當企劃嘛~年輕人就算覺得主題趴麻煩,至少都對趴替還有期待!既然是LKK感到困擾,那就叫LKK設計活動不就好了.......

最後還是要說回向心力這件事,難道我想到劍潭去唱歌嗎?很遠ㄟ!!!但是我尊重負責訂位的人啊!我難道也要回信說:好遠喔~難道不能訂K9.....大家若都只想自己方便的方向,那被選出來規劃的人真的很倒楣ㄟ.....
如果只是唱歌,我到底為什麼要拼到劍潭去..............

我只能說千錯萬錯都是我白目的錯,小到這種事情,都應該請示過老大再公布,不管名目上再怎麼員工同歡,還是要看老大的意思,就像公司尾牙一樣,沒有一年是員工滿意的~(能讓老闆滿意就不錯了)

千錯萬錯都是我急性子的錯,前一天才討論又怎樣?不好玩又怎麼樣?壓力這麼大幹麻?熱度這麼高幹麻?


根本不需要企劃組吧!既然是主持人要耍HIGH~當然是主持人自己發揮最自然~難道還要企劃寫腳本給她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