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在通化街逛玩具攤尋寶,帶著戰利品在基隆路上搭上一個頗妙的司機的車。
司機先是以為我買了湯湯水水,拜託我用面紙墊在塑膠袋下面,我告訴他買的是玩具,便無意中打開了他的話匣子。
阿你買玩具做什麼?送人嗎?
要賣喔?在哪裡賣?
雅虎不是要收錢?
喔~還有不收錢的喔?哪些不收錢?
露天?露天也是拍賣的網站喔?
有賺錢嗎?
蛤?賺了一倍喔?

因為過年前我在通化街訂到一組八隻的芝麻街小玩偶(筆套),扭蛋盒裝版,特地請老闆幫我調一組八隻,直購價$400元,因芝麻街公仔稀有,粉絲也不多,就突發奇想要我弟上網拍賣,想不到還能以$800賣出(一週內)。
司機開始跟我講他的大秘密,一個有關於他的創業夢想的秘密!
我很能體會他的興奮,因為我們也有自己的創業大夢,既想分享獲得認同,又怕點子被抄走沒戲唱.....這種想說又不能說多的心情我懂。
所以,我讓他講能講的就好,細節不用說太多,反正只是乘客聊聊天,不要有太大壓力。
他說,之前也有跟一位網路工程師聊過他的計畫,(說著說著他做出找東西的動作),然後很惋惜地告訴我:哎喔!我就有跟他要名片,他就說他剛好沒帶!真是的!!
是這樣的,小姐,你知道什麼最賺錢嗎?網路最賺錢!
(嗯...同意)
我的計畫就是,要找人架設一個網站,牽一台刷卡機(我想...他說的是弄一套線上刷卡機制),這個網站上面什麼都賣,包括吃的用的穿的住的甚至是旅遊平安險.....都可以直接用一個網站搞定。

無言(我沒聽錯吧....ok...或許這個計畫要比雅虎更雄心壯志.....繼續聽聽)

而且我有秘密武器.....就是....(欲言又止)....結合手機!你看,只要在網站上留下他的行動電話,以後他只要在手機上面直接打6666或是8888就可以連到網站上面,然後看他需要什麼服務我們都有,像道路救援就可以直接在網站上面找!
無言(這.....)
然後啊我跟妳說,這個服務絕對是要收得比行情貴一點點,因為我們的投資很大,對不對!
你不要看好像架這個網站要好幾千萬,我跟你講我都是有精算過的,雖然要投資幾千萬,但是以後的回收每年是幾千億計算的!
無言(我.....)
說著他又找起東西,然後又生氣地表示那位網路工程師就剛好沒帶名片,他說那位網路工程師覺得他的點子非常好,怎麼都沒人想到!可惜他就沒帶名片......
我想...司機有種"好不容易有碰到欣賞他的點子且又專業的人才,居然沒留到名片"的遺憾感....但聽到此刻,若他向我要名片我也會說沒有,並且我很肯定我會一直點頭稱是,直到我安全下車.....我想網路工程師也面臨同樣的境地吧.......
臉紅紅司機大哥,那你覺得你的計畫最難的部分在哪裡?
我覺得我一定是要有很專業的團隊,我要有人力跟財力啊!其實喔~之前我有跟幾個朋友我們五個人討論過這件事情,大家都覺得這點子很棒!可是因為後來其中有兩個朋友很囉唆,意見一大堆,我這個人喔!要做就是要一把抓!(還帶手勢)我沒辦法忍受意見太多的人,你想想看,人多嘴雜怎麼做事。所以我就跟他們說,算了,事業不能搞,朋友還是可以做,我想我這個計畫還是自己來好了!
擦汗齁...對啊....我這個人也是討厭人多嘴雜...
而且我跟你講,不要說道路救援啦!就算要找飯店什麼的,也都可以透過手機就直接找,是不是很方便!多收一點錢也是應該的!
orz之銅鈴眼(司機要不是活在遠古時代沒有電視報紙,就是精神有異....至此我十分確定....)
而且妳知道嗎?這些生意不可能是外包的,我算得很清楚,假如外包,你不是又要給那些飯店啊保險啊賺錢,那你自己根本就沒賺頭嘛.....我跟你講要做的話,這些生意都一定要是我獨家投資的!這樣才能確保有幾千億的年收入!
阿彌陀猴(聽起來不是沒有道理...但我心中為何響起佛號來的.....)
一路上我也是頻頻微笑稱是,我想司機先生大概又信心倍增!他還說:我跟妳講,將來我不開車要轉做生意,我一定就是去做我這個計畫!(雙眼有神拳頭緊握)
眼看我就快到家了,我居然還是忍不住地不知死活的問他一句:大哥,那你有想過你的籌資計畫嗎?
結果他突然很喪氣的說:喔....這個就是目前我遇到最大的困難,所以我每次開計程車想到這件事情就開得有氣無力的......
嘆息(就在此時我家到了.....)

說什麼好呢?下車時我竟然也是虛偽的祝福司機大哥早日完成夢想..........
去他的雅虎,去他的tobe...去他的台灣大哥大...去他的亞太電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