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很奇怪。
明明是工作內容不如預期,待遇不如預期,我就會選擇擺爛一點,阿Q一點,哪天公司要開除我,我會覺得很公平,沒吃虧,不受傷。
我就是沒辦法選擇負責任,鞠躬盡瘁.....來贏得可能有一天待遇或工作就如我所預期.....因為那機率不是百分百,很多人盡責十多年非旦一切越來越偏離預期,還可能被迫離開。
假如這樣的我去碰到這樣的事情,我的抓狂恐怕無人能想像.....就好像感情,明明是對方付出比我少,我不會馬上離開喔,我會選擇付出比對方更少,哪天萬一對方要離開我,我就會覺得很OK,很冷靜,起碼我沒吃虧。
我就是沒辦法選擇無怨無悔,愛到深處被拋棄的話,我應該會拿刀殺人吧!(總算有點天蠍的樣子)
還好,還好我就是很計較。

可是問題是:
工作不要擺爛,就算一切不如預期,至少也不會到被開除的地步;感情不要計較,就算對方真的付出比較少,起碼還能感覺到你愛他,假使要比對方愛得更少,對方豈不是沒有愛你的理由?當然就分定了?
所以說,我真的很怪!

我想到以前,很愛一個人,我付出的大概他到達不了,我覺得被忽略,所以有次一點星星小火,我很悲很悲很氣很氣,騎車去撞逆向駛來的房車。
那結論是,到底我應該很熱很熱的愛一個人,還是很冷很冷的小心計較付出的每一分?
太熱會熱死人,太冷會把人給冷跑....

真的很煩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