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喜歡按部就班好好做料理,但理想與現實總有差距。
畢竟有期待就有傷害,按照食譜做的東西,要是口味比不上餐館,總有著"幹麻這麼忙?""早知吃外面"的感嘆。
冰箱裡總有一堆剩的食材,剩得可夠久了...像是煮咖哩剩下的馬鈴薯跟洋蔥,做生菜莎拉剩的甜椒,八百年前買的鴨賞跟大蒜,還有高麗菜跟乾麵拌料剩的絞肉......
想著各種料理的可能.....唉...到後來不如做個清冰箱料理.....
什麼是清冰箱料理?


清冰箱料理....就是全部炒一炒咩!
因為,如果為了用掉馬鈴薯跟洋蔥又煮一次咖哩的話,我又會剩下一些紅羅蔔.....
不要小看清冰箱料理,亂七八糟炒一起還是得兼顧色香味啊!
色:因為有紅甜椒,基本就及格囉!
香:不管炒什麼都放大蒜洋蔥醬油,一定香啊!
味:個人我來說呢,最後只要加上寧記辣椒,什麼都好吃(因為什麼也全只剩辣椒味)

馬鈴薯切條狀,要最先下鍋,因為慢熟。
絞肉及蒜頭跟大蒜一起下去一起拌炒。
洋蔥切絲,跟著甜椒切丁,一起下鍋拌炒。
最後亂切的高麗菜下去拌炒。
醬油 醋 一點鹽~和一下!
最後我還把剩下的蒟蒻(結狀)撥開成條狀,像麵條一樣,也下鍋拌炒一下下。

起鍋前,當然是寧記辣椒醬兩瓢囉!
喔...怎麼那麼好吃....要是再炒個蛋和進去不知道多棒呢!
整個冰箱就清空咧!(羅蔔糕則因為壞掉丟了,不然羅蔔糕跟紫菜還可以煮湯ㄟ)

ps.蒟蒻是早就洗過弄成條狀冰在冰箱了!蒟蒻一定要洗喔~別傻傻就丟進去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