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說法是臨江街觀光夜市。原名通化街夜市,範圍包含臨江街及通化街交錯成十字形夜市,因近信義計畫區所以每到夜晚吸引很多至信義商圈購物的遊客到此逛街及品嚐小吃,夜市中有很多商家已在此營業2、30年的老店,不論台灣傳統美食、親子遊樂園或是五花八門的流行服飾應有盡有,臨江街觀光夜市是市中心內的不夜城。 推薦小吃:

愛玉之夢遊仙草 - 位在通化街上,雖然店面不大,因招牌的愛玉檸檬冰和仙草牛奶凍有其獨特的爽口味道所以店門口總是出現排隊品嚐的人潮。 此商家的愛玉是採用阿里山野生愛玉子手工製成而仙草是承襲傳統古法製作,兩者口感皆入口滑嫩,是夏天最佳消暑之冰品。
02-2706-1257|愛玉檸檬冰$40、仙草牛奶凍$40 
曾阿婆豬血糕 - 台灣特殊傳統美食,此地豬血糕作法30幾年來不同於一般攤商採用的蒸煮方式,而是將自製的豬血糕浸在醬汁中滷,再裹上花生粉及香菜,獨特口味吸引很多遊客專程到此品嚐。
豬血糕$25 
紅花‧紅桂香腸 - 店家自行開發的各種口味如沙茶、黑胡椒、芥末、巧克力等加上採用瘦肉八成、肥肉二成比例的自製香腸,燒烤後即為美味的紅花‧紅桂香腸。
十錦香腸$30、芥末香腸$30 

(以上取材自 台北旅遊網 連過去可下載臨江街夜市觀光手冊唷!)

我覺得還沒進到夜市前,在通化街那段,我最喜歡吃的是:
古早味蚵仔麵線 罵丸 - 大腸嚼勁適中,柴魚味不會太重(應該是紅蔥頭湯底的),辣椒勁辣,店內有電視(噗)
麵線小碗$40

台南意麵 - 這是公認的好吃啊!羹湯很棒,不過肉羹我還是覺得阿財的好吃。小菜我最喜歡吃豬頭皮嚕....乾麵也很香~

進到夜市之後,我喜歡吃的有:
今日壽司 - 平價店面式路邊攤。總之不是吃氣氛、吃裝潢、吃服務的,據說有些人還會被店員碎唸,我自己是沒遇過。 味噌湯很實在,有魚有豆腐,以我的口味來說稍微鹹了一點點。沙拉很好吃~清爽!手捲也是~(這裡的手捲沒有馬鈴薯泥~是我喜歡的),關東煮味道很足,不沾醬就可以吃的(沾了也是稍嫌鹹了些),壽司就很一般的壽司,算是好吃的。依我看,生魚片跟明蝦沙拉才是重頭戲,可是我都沒吃過,因為都只有我一人,每次都點簡單的壽司+味噌湯之類,聽說生鮮類的新鮮度差強人意。

今日壽司其他報導 - 八大訊息平台推薦 | 這篇很中肯(附照片)

石家割包 - 這是一定要的啊~而且要不肥瘦各半,要不就直接吃肥的~吃割包沒有一點肥度不如別吃了對吧!

紅花香腸 - 一定要吃的啊!

最近還多了一家義大利冰淇淋跟YesSmile的義大利麵,很妙!
義大利冰淇淋 - 什麼口味都有,而且提供試吃服務,哈密瓜真的很哈密瓜,葡萄柚真的非常地葡萄柚。上圖左至右就是葡萄柚、焦糖、哈密瓜三種口味,分別由剛從瑜珈下課的曼玉、酷、哈比所點。

 我們下了課就開始買吊鐘燒...吃意麵...最後還買冰淇淋......

好,重點是,我覺得還是有點甜,畢竟是出身自義大利,但已經比義大利的好很多,義大利的冰淇淋好吃是好吃,香是很香,但真的是甜到不行。通化街這家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吃個經驗,感受一下葡萄柚的清新口感~

至於YesSmile就可愛囉~基本上是個路邊攤義大利麵,一個火爐一支鍋子就在路邊煮了起來,實在有夠香的。。。
他的中文攤名最妙:夜市賣的。嗯...YesSmile叫做夜市賣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