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因為身材被嫌棄也不用作瑜珈,要不是做瑜珈也不會腿拉傷,要不是腿拉傷也不用看醫生,要不是看醫生也不用吃藥,要不是吃藥,

我就不會大半夜在這邊癢到睡不著!

我先承認我自己豬頭,因為早上吃完藥就已經起疹子,打電話問藥劑師她也不怎麼肯定的說:消炎藥是有可能會過敏.....你多喝點水代謝掉,看症狀會不會減輕,不然就先看醫生。

我水喝著喝著,紅疹子就消退了,還很高興。
到了晚上吃完飯,我又想:搞不好是昨天吃了什麼海鮮?如果我想要身材變好,我就要做瑜珈,我要做瑜珈就得腿好,我要腿好就得乖乖吃藥!所以,我又吃了。我想說,大不了又犯過敏就跟下午一樣兩三個小時可以撐得過。

幹!越睡越癢越睡越癢。。。癢到很火大!明知道不該這時候洗澡,但兩隻手不夠抓啊!用水注轉移注意力比較快!於是就衝下床跑到淋浴間去沖了起來..........



我好癢啊~

我好癢啊~

我好癢啊~我好癢啊~

整隻手都起疹子,下午還只有兩三苞,現在苞苞相連快包覆我兩隻手臂了!
火大上網找藥物過敏的資料,一定要揪出元兇!
因為從小到大根本不太看醫生也不太愛吃藥,最討厭每次領藥時,醫生問:你有藥物過敏嗎?

老娘從小到大就只有斯斯跟普拿疼,哪裡會知道自己對什麼藥物過敏!而且誰會對感冒在吃的抗生素有擔心過敏的焦慮?
再以這次的消炎藥跟肌肉鬆弛劑來說,也是令我很火冒三丈,因為三月份台大也才開了同樣效果的藥給我,吃了就沒事,那我怎麼會知道要跟藥劑師說:唷~我對肌肉鬆弛劑過敏唷~馬的我就是整組好好的,誰會去跟你說對什麼藥過敏啊!我又不是神農氏還嚐百草咧!!!

看看我輸入三種藥名後,查到的(疑似)真兇:

末稍神經系統用藥骨骼肌鬆弛劑

CHLORZOXAZONE
藥名(學名)CHLORZOXAZONE
商品名【廠商】TRANSONE(居禮)
MUSFLEX(漢堡、東洋)
TONIPIN(優生)
MUSCOL(強生)
SOXAZIN(紐約)
MESIN(山之內)
SORIN(永信)
SOLAXIN(衛材)
HUAROKIN(華興)
SOLACON(生達)
FRAMENCO(扶桑)
PROLAX(衛達)
CHLOZOXINE(三晃)
PARAFLEX(美˙McNeil)
BENZOFLEX(朋從)
MATALMIN(世紀)
MUSLAXIN(人生)
XATONE(福元)
NINLAXIN(豐田)
ZIKAN(永新)
PARAFON(CILAG/嬌生)
劑型:
錠/250mg
藥理作用:
1.本藥物適用於脊髓的神經細胞,選擇性地抑制多突觸反射對肌肉的
不正常收縮現象而產生鬆弛作用。
2.本藥物對於腰背痛症、肩關節周圍炎、變形性脊椎症、頸肩腕症候
群……等造成所有痛性收縮的症狀。
治療項目:
脊椎間板症候群及脊髓及痙攣、肌肉緊張症、急性腰痛、神經肌肉之
機能異常。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每天服用3~4次,每次約200~400mg。
建議依照年齡大小及症狀輕重,適量增減服用的劑量。
副作用:
1.如果出現過敏或是發疹等症狀,要立刻停止服用。
2.如果在服用期間,出現嗜睡、暈眩、倦怠感,則要依照症狀輕重來
檢或少停止用藥。
3.服用本藥物,偶爾會引起肝功能障礙,所以要仔細觀察追蹤,如果
有任何異常現象,要立刻停止使用。
4.本藥物在服用期間偶爾會引起噁心、胸悶、胃痛、嘔吐、便秘、拉
肚子、胃不舒服……等症狀。
注意事項:
1.如果之前曾因服用本藥物而產生過敏症狀的患者,不要服用本藥物。
2.在肝、腎有病症的患者,服用本藥物要千萬小心謹慎。
3.服用本藥物會引起嗜睡、減低注意力、集中力和反射運動能力。
4.由於本藥物是代謝的藥物,所以有時尿液會變成橙色。
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
如果患者是孕婦、是有可能懷孕的婦女或是乳兒及小孩童,
建議在服用本藥物前先請醫生判別服用後在治療上的有益性是否大於
危險性。
交互作用:
1.服用本藥物期間不得喝酒否則會產生相互加強的作用。
2.服用本藥物做好不要和Phenothiazine類藥品、Barbituric Acid衍
生物…等中樞神經抑制劑以及MAO阻害劑一起服用;如果不得已要一
起服用,則要注意減量。

這次開三種藥,胃藥、消炎藥、鬆弛劑。
看看這些說明,不會很吐血嗎?

如果藥劑師開藥給我時,有先聲明:
1.如果出現過敏或是發疹等症狀,要立刻停止服用。
我會吃第二次嗎?!

3.服用本藥物,偶爾會引起肝功能障礙,所以要仔細觀察追蹤,如果
有任何異常現象,要立刻停止使用。
聽起來很嚴重,為什麼藥劑師不用提醒?甚至連問我肝好不好都沒有?!更別說什麼仔細觀察追蹤了!難道是預設吃五天死不了.....

2.在肝、腎有病症的患者,服用本藥物要千萬小心謹慎。
也沒問也沒問也沒問啊!
患者有可能肝腎不好,但想得到要自己開口問嗎?
患者也有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肝腎不好,醫生不用提醒可能的症狀嗎?

我的背好癢喔.......


以後拿什麼藥,都先上來查吧!別像我這樣過敏了才知道。
藥物過敏有些是會致死的,問題是沒吃過會知道喔?吃過了不就小命也沒了......

人命真是不值。
我算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國家網路醫院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medicine/eng.html
中英文都有得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