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的房子很喜歡內裝,因屋主裝潢過,但非投資客,所以裝潢材料滿好的,又附電視、冰箱、洗脫烘洗衣機、兩台冷氣、烘碗機等等。隔間也夠我使用,雖說裝潢風格不是我喜歡的,不過看起來也舒服不至於討厭。
原本經紀人帶我們走的路既荒涼又偏僻,所以對地點一直有疙瘩在心裡。昨晚又去一次,屋主建議我們要走莊敬路那邊才對,因為所有生活機能都在那兒,很熱鬧,也很近,大概兩三條巷子的距離而已。

回家時實際走一遍,真的是呢!就從我平常游泳的地方(北醫游泳池)轉上來,很快就到的。
既然這樣應該很讚啊~為什麼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呢?
因為昨晚看屋時,挑剔達人---張老師說,看他們地下室那麼恐怖,都沒人維護,恐怕住戶向心力不太夠。再說山邊賣到一坪四十幾萬,太扯。
我倒是不擔心住戶向心力的問題,反正這年頭誰不是各過各的。不過那個地下室也真是有點恐怖,一進大門左手邊就是地下室的階梯,從下階梯開始就都是蟑螂老鼠屎,並且有濃濃的潮味(幾乎地下室都會有的,但特潮就是了),燈也無法亮,整個地下室空間空空蕩蕩,地板是有舖地磚啦,但就是髒到一個幾乎都是蟑螂屎的程度。
我覺得一層五戶,又都是小坪數的,加上沒有管理警衛,何況又在山邊,地下室實在很有可能會躲一些通緝犯什麼的,造成居住上的一些安全問題。
原本心裡一直不諒解媽媽跟老陳為什麼要一直強調地點問題,現在我反而對住家環境很猶豫。
應該是不會買了。

話說到這兩位巨蟹座,買東西都是比殘忍的。

這間房子,我若願意買,我願意出到550萬,屋主開價607萬,事後得知曾有人付斡570屋主不收。
我打電話問老陳,開口就是:500萬,不賣拉倒。因為地點很不好,沒有增值空間。
然後我就一直跟老陳討論來討論去,我並不覺得地點有多麼不好,我也不是投資用,如果我只住得起這樣的價位,又能怎樣挑剔地點呢?老陳的結論是:不挑地點那不如去住淡水,風光明媚坪數還大一點。並且他對我買東西之盲目很反感(他覺得我都是喜歡就不談價那種)
我也講得有點生氣,因為我不是不談價啊~只是買房子本來就你情我願,想買又付得起是重點,覺得"值得"是重點.........

不過,回家後跟媽媽講完房子條件後,媽媽一開口就說:400萬最多,拜託~吳興街都靠山邊去了,山坡上交通亂,常出小車禍,晚上回家路上又暗,危險!.......巴拉巴拉



唉...我覺得房子不優,不買就說不買,為什麼都有辦法開出這種不到行情的價格呢?
媽媽已經二十年沒買房子就算了,老陳天天在買賣也這樣。

巨蟹座很會殺嘛你,但是什麼都沒買到。算什麼會殺價?
這樣我也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