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晚上本來準備要出發到宜蘭礁溪的,結果老陳說邵店只訂到下星期三的房間。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出門玩,聽到不出門也不以為意,但最近玩興正發,難得老陳又有出遊的意願(平常忙,放假只想補眠),所以就翻書&上網找景點。

本來想去苗栗的綠葉方舟走走,但本人太蘑菇,等到決定時已經晚上快十一點了,又搞不清楚住哪間民宿離綠葉方舟較近,加上網友普遍認為餐飲收費太貴,所以便臨時決定到烏來泡湯。

上網找了些溫泉會館的資料,打電話去問,面南勢溪的幾乎都額滿。
好不容易問到樸石麗緻還有面溪套房,打完折+服務費還要$10560 



最後找了稍遠的湯布苑,打去問竟然還有面溪的房間,而且老闆只算我$2500,便匆匆下訂,然後通知老陳來接我,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湯布苑住宿感想



  1. 小巧精緻的民宿。
  2. 老闆跟服務生滿親切的。
  3. 床的SIZE真的很迷你,長度應該不到170cm,所以高個兒睡得很辛苦。
  4. 據老陳說,溫泉不夠熱,我沒去試溫度,所以不清楚怎樣的不夠熱。
  5. 房間還滿整齊乾淨的。
  6. 二樓溪景比三樓溪景好一些(費用不同)。
  7. 三樓我們住的303正好有大排水口,浪漫一點可想成瀑布,掃興一點的想法是「還滿吵」的。
  8. 但湯布苑這段南勢溪景的優點是不會有人煙,所以可以不必拉窗簾,直接對著景色泡湯歐!
  9. 此外,很大的優點是他們有安裝DVD影院,片子挺新的,目前正放映的有瞞天過海-十三王牌等片。
  10. 停車不便,不過老闆都會協助協調車位。
  11. 活力早餐:美味的火腿蛋洋蔥三明治+咖啡果汁奶茶等可續杯飲料。

我們當天趕過去,沿路上老陳一直喊肚子餓想先吃東西,所以在麥當勞耽擱了一會兒,又在一碗小羊肉耽擱了一會兒,到了烏來又因為路不熟+湯布苑地點較隱密,而花了些時間找路......

等到達湯布苑又因為老闆將招牌燈給關了,而開過頭,越開越毛(路越來越小,越來越暗...)

打電話給老闆確認後,才好不容易抵達。




心情好好喔!不管是旅遊還是旅行,都讓人心情愉悅開心!雖然已經半夜一點鐘,還是很雀躍~
安頓好之後,老陳開始吃他的一碗小羊肉,他買了兩份口味不同的麵線@@,還買了炸雞,一邊看著瞞天過海,一邊嗑,竟然全部嗑光.....
我一整天都沒休息,所以滿累的,洗完澡卸完妝,便先睡了,打算明早看著風景泡湯

結果隔天早上九點多吃早餐,吃到十點多,決定要到烏來瀑布走走,加上老陳覺得溫泉不夠熱,所以我們就放棄泡湯直接check out了說~

  很愛自拍XD


水不夠熱,所以兩個人拍起照片....


家裡浴室也這麼大就好了....


吃早餐囉!


在等待美味早餐......


好吃~


出發去逛烏來....霧氣濃重,老陳說這是狐仙出沒.....

 
唉~拍不出迷霧森林的感覺


到了小瀑布(烏來瀑布)就下起雨,山路易崩塌所以我們拍完照就先離開囉!


等待取景時的耍猴戲XD

離開烏來,按照我昨晚的計畫前往三峽清水祖師廟。我長這麼大好像還沒去過哩!
依著我隨手抄下的路段名稱--走回北新路一段,經碧潭橋到安康路一段上安坑交流道,往中和方向一直駛,再從三鶯交流道的B(三峽)交流道下--竟然也順利抵達耶。(可見路很好找)

停好車,在清水橋附近的涼亭出現一隻親人的母貓,馬上找老陳磨蹭撒嬌。
ㄟㄟ....罐頭在我身上耶(挖鼻孔)


這張色調有調整過

 
吃得很專心.......

  BYE BYE  (吃飽不肯跟我合照)


清水橋


清水祖師廟

清水祖師廟享有「東方藝術殿堂」美稱,特別值得一書的是,其建築雕刻歷時40多年耗時的工程,一樑一柱,都展現了中國傳統寺廟藝術的極限。三峽祖師廟原名長福巖,由已故藝術家李梅樹親自監修。---取材自此


廟前廣場


是我看過最精雕細琢的廟!


祖師廟的雕琢值得一看歐!

離開祖師廟呢,就去逛老街。嘿嘿,還有香港旅遊節目來攝影耶,但是非假日還滿冷清的說。
我們買了隆信餅行的麻薯
(好好吃歐~現場可以試吃)。冰過還更Q,麻薯皮不會變硬歐!
而且不會太甜,我媽都說好吃!




然後在舊街逛了一些古家具,便逛到這家木屐店。這裡的木屐可時髦了,老闆說電視台都有來採訪,但我是不看電視的人吶,所以有點孤陋寡聞。

    

喜歡的木屐底可以換上喜歡的花樣皮件歐!我看上$980的鞋子。
將來皮件髒了或壞了,也提供換皮的服務歐!收費才$150起,穿木屐算是環保又健康哩!
老闆娘人很親切,盡量試穿~這裡夾腳涼鞋才$200,真是便宜到不行....要不是老陳跟著,真想打包五雙回家........

最後老陳買了兩雙木屐鞋跟一雙涼鞋給我,本來我可是只要買一雙的,但是他喜歡另一個花樣,希望買了之後我能穿....U_U那有什麼問題......只是覺得這個男人很奇妙,當我是芭比娃娃嗎?
(不過,他買衣服買鞋子的眼光是不錯的,所以從善如流無妨)


來不及逛完老街,我們就先離開囉!在金牛角下拍照留念。


老街延伸閱讀: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macey/article?mid=1926&prev=2342&next=1852&l=f&fid=29&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