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雅虎帳號於兩週前發現無法登入
於上週去電雅虎確認遭盜用(雅虎稱"拍賣有異常活動"),雅虎確認完我的身分後立即先暫停該帳號一切活動
雅虎本週回電告知後續處理方式為:帳號終止

什麼叫帳號終止?就是此帳號從此無人能登入,我可以用身分證重新申請新的帳號。
因為雅虎其實也沒什麼會員活動在內,最多是blog寫了一點點無關緊要的文章,知識+累積了三十點點數,除了心疼以後申請不到什麼好帳號外,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我還是覺得不甘心,所以問雅虎該怎麼處理我的部落格資料,雅虎說,可以給我四小時時間備份。

嗯...四小時,ok啦....
但上午我在備份時忽然想到我的Flickr也進不去,因為是同一組帳號密碼,該不會...要一起停吧?
因為Flickr我又想到我的無名,無名的文章是文章,不是日記,嘔心寫的,總不能化為烏有吧?

又打去雅虎客服詢問,嗯...是的,會一起停。
客服回答得很小心謹慎,就怕客戶爆粗口,是的,帳號會一起終止,所以還是要麻煩您備份重要資料歐!

這根本不是備份的問題,照片檔我會沒有嗎?我當然有啊!問題是我新浪部落格很多照片都是用flickr的連結,要我全部重新上傳,全部更新連結,要我死啊?

還有無名,雖然沒有連結的問題,但是文章重貼到其他地方,有時間順序的問題嘛!(好,不談無名,反正無名夠爛,老娘也不想用)

我是flickr重度使用者耶!至少比起雅虎,我登入flickr的次數是雅虎的100倍吧,雅虎如果不能做好客戶服務,就不要到處去買人家的優質服務好不好。
拍賣會有盜用問題又不是一天兩天,早就該將拍賣獨立出去,用身分證登入什麼的自行管理,而不該跟雅虎旗下所有的服務綁在一起。
試問:如果知識+有上千點數的會員,其帳號被盜用,你也讓它化為烏有嗎?
試問:如果有會員經營家族有成。擁有上千位成員,你也讓它從此無法登入嗎?

簡直是莫名其妙。

更何況,我並不是檔案搬移的問題(雖然檔案搬移就夠麻煩了)
相簿檔案即使搬移,我還是得更新部落格的連結,真是要我死比較快......

我知道客服人員要一直回答相同的問題,也很辛苦,所以我也沒大小聲,我只是心平氣和的提出合理的質疑,但客服人員就像訓練有素的機器人,是沒有大腦的,只會按照sop回答的。

他們說:其實,事實上高小姐您也是受害者。(OS:而我們雅虎並不是加害者)
所以,對於帳號需被終止,雅虎的態度是雙手一攤。

我想,如果他們每天要不斷重複回覆相同的問題,那嘴邊應該也是臨門就要爆出:「你他媽自己不設定難一點的密碼,被盜用才來靠邀有什麼用啊!又不是老娘盜用的!掯!」

我覺得,身為網路服務的提供者,不該認定客戶非要取什麼很難的密碼,才叫做盡責。坦白講,我已經不是用懶人密碼(身分證字號)或白痴密碼(帳號+生日),還不夠嗎?難道要我非弄個

FgKuteE394jyutKT586ITdew335

才盡了自我保護的責任嗎?

拍賣的詐欺亂象又不是一天兩天,雅虎早該把拍賣獨立出去好不好,憑什麼跟其他服務的帳號密碼綁在一起?而且,flickr跟無名的會員無可選擇地被迫要跟雅虎帳號合併,現在又無可選擇地被迫要被終止。




幹,   衰     字就是這樣寫。



對於我希望能保留帳號,雅虎沒有答案給我,客服說要再請相關人員向我解釋為什麼必須終止帳號。奇怪,這問題客服反而沒有標準QA?
→如果雅虎需要時間對盜用者進行調查,我無所謂啊,你慢慢調查, 查完了換個密碼還給我嘛。
→如果雅虎是擔心受騙的會員會對我有所誤解,會影響我拍賣的信用,那麼:

可以由雅虎公開所有曾遭盜用的帳號的處理程序,讓網友清楚哪些帳號已經驗明正身恢復清白了啊!

好啦~不想麻煩?那老娘也願意接受拍賣信用不良的事實,也願意接受網友的誤解行


行!!!

 

 


1.雅虎帳號終止後,資料不會刪除,但我也不能再登入管理。
2.一年後,按照帳號管理機制:達一年未登入的帳號將移除。所以一年後,資料跟刪除了沒兩樣。

我希望:
A.雅虎把我的帳號還給我。
B.雅虎把它的拍賣獨立出去,不要跟其他服務綁在一個帳號下。

我抗議:
不要只會說遭冒用的會員是受害者,受害者--所以要自行承擔下場嗎?
偕同會員做好最佳處理才是頂級的會員服務,做出最有利會員的決策才是真正在服務你的會員。  雅虎,好自為之。老娘懶得備份了,下次你買哪家公司,老娘就拔腿快跑。

給大家:

1.如果你的flickr帳號跟慣用的雅虎帳號是同一個(有人也許用假身分證擁有多個雅虎帳號),請趕快去換你的密碼吧!最好是:FgKuteE394jyutKT586ITdew335
這種的。

2.常用雅虎帳號的人,請更新您的會員資料,最好要正確,要不就你要記得住。因為通報帳號被冒用時,雅虎會確認您是否為帳號所有人,個資會重頭問到尾。新聞上那位女士就是因為資料不正確(當初亂留),以致雅虎沒有立刻停用該帳號,使得那位女士遭到被詐騙網友們的猛烈攻擊.........

3.雅虎提到,刊登者須付費,所以我可能會收到帳單,可不予理會。有些朋友可能幾百年也不會登入雅虎,說不定是先收到帳單才發現異常,所以,如果你自己從未在拍賣有任何販賣行為,收到帳單請立刻打電話02-66395691通報,不要傻傻去繳錢。(若有人要試試看報警也不錯,報壹週刊或蘋果更好.....)

4.因為雅虎還沒回電給我,我在想,只有被盜用去拍賣詐欺的才會要求終止帳號,如果是盜用去貼圖或交友應該沒這麼嚴重,會還帳號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