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二年級,喜歡班上的W君,他跟當時的班花J女同座。我們是同一列但有著第一行跟最末行的距離。有天,他們兩個拿著作業本要我看,我看不清楚,邊猜著邊念著邊靠近他們,直到站在他們面前,我唸出"我是...豬...",他們噗哈狂笑拍桌子捧腹......

當時我真的能體會什麼叫晴天霹靂,什麼叫無情的打擊.....我是豬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的才子跟著才女一起耍我....還笑得無比開心燦爛.....深深體會到什麼叫「打擊」兩個字.....

第二次是小學四年級喜歡班上另一位C君,當時我媽從日本回來送我很漂亮的鉛筆(筆身極細),我
故做輕鬆地送給C君,不到半天時間,在另一位女同學的手上看到那隻筆.....
雖然C君並不是因為喜歡那個女生才給她,而是那個女生向他撒嬌索討,我還是覺得很打擊...無論
如何、基於禮貌,也不可能這樣轉手將禮物送給別人吧...

還有一次的打擊也很大,高中時逛街買了
兩條很喜歡的皮帶,但是太長需要調整,我端詳半天自認研究妥當,拆下來一刀給它剪下去...要穿回去時才發現剪錯方向。一條自己很喜歡而且花自己打工來的錢買的皮帶,還沒用過就整條報銷了....我一整個傷心生氣自責在那邊亂哭鬼叫,連我媽都沒輒....
覺得自己無腦的打擊是很深的,否則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怎會記到如今...

還有很多:

有一次公出,監督新的SI示範店的裝潢工程,趁工頭在量尺寸時跑去隔壁血拼,買了三千多的衣服跟鞋子(運動用品大折扣),只花了二十分鐘。回程坐小黃前座,一直到回到公司坐在辦公室三小時來到那下班時間,我才想起:今天是不是有買新衣服?怎沒看到東西?
像這樣花了錢又享用不到,且車程不過十分鐘竟然也遺忘一大袋物品的事...再次為自己的無腦深受打擊。

或是諸如:
Laoptop硬碟沒有備份而在意外狀況下中毒要重灌,這種事情應該是大家的打擊排行榜前五名。
猶豫很久--到底穿不穿得下--才下手的花車不給試衣服,回到家發現,真的是穿不下...。
喜歡的人是個同性戀?
吃了很多優酪乳、優格、木瓜、香蕉...也喝了很多油切、每朝...黃金先生依然不見蹤影.....
第一次買旅遊書,千挑萬選出編輯完美的一本,回家發現出版日期是前兩年....
又或是底片時代,回家將旅行的團體照沖洗出來,構圖完美色澤美艷人人表情歡樂清晰,只有我是瞇眼歪嘴手腳飛舞......(此打擊是:到底要不要加洗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