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老陳出發,準備上玉山攻頂。

年中時聽他提到要攻頂的事,我還抱著懷疑的態度,畢竟平常很少登山,只是爬過幾次象山就要去挑戰玉山嗎?
『登山』對我這種老是半途而廢的人而言是種很殘忍的運動,不能喊停就停,上山多遠,回程就要多遠。我常常一邊爬山一邊生氣。
「你要是走到一半體力不支怎辦?」當時我問老陳。
「那...我就在原地等大家下山囉!」

嚇,想得那麼容易,黑漆漆的山上紮營是很恐怖的事情耶。

一下子就到了上山的時間,這其中老陳只游泳過三四次,慢跑也不超過十隻手指,象山好像只爬了一兩次吧?但他還是報名囉!

登山裝備我請他找我高中同學商借,畢竟下一次登山也不知何年何月,裝備是貴玩藝兒!本打算衣物跟鞋子一起借,不過考慮到合身跟衛生問題,就自己買了。

   
開心得像是要遠足去的小朋友


一件防風雨外套+一件保暖衣+一件貼身吸濕排汗的衛生衣+襪子
一條吸濕排汗又保暖的褲子
一雙半筒的登山健野鞋
花了約莫兩萬塊

跟我同學借了頭燈+登山杖+護膝+手套+登山背包
再跟我爸借了毛帽+小的保暖圍巾
最後買一些行動乾糧(餅乾、巧克力、葡萄乾等),再給他我機上拿的小包鹽巴(真方便),抽筋時口含可舒緩症狀。

今早5:07收到他的簡訊:

賀!攻頂啦!我~陳XX在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頂說:我愛高XX~因為親愛的老婆偶有小脾氣我也很GY,但我們超速配,會一起共渡難關,一關又一關相親相愛啦!

哼!太GY也是不行的啦!像小孩子一樣。

來幫他約個飯局好了,剛下山一定很多話想講吧?


我同學在玉山後五峰時的相本 : http://photo.xuite.net/madeline77/1692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