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了一陣子房子,沒有紀錄下來好像也滿可惜的。
我看過吳興街快到半山腰的案子,房子裝潢得很不錯,坪數一點也沒浪費,但是帶看的經紀人小笨,一路從基隆路轉進吳興街到此案,經過軍營跟一大段荒涼幽暗才總算到達,我媽說太危險也太恐怖了,後來我們才知道從北醫也可以上來,那就熱鬧許多(雖然還有一小段山路暗暗的,比經紀人帶的路線好多了)
因為兩個巨蟹說太貴,就沒買。(我真的不能理解是在貴三小)
對我來說,我有需求,那麼房子喜歡,空間還足夠,地點還方便(騎車能到我都方便),總價我夠,那就可以買啊!但是兩個巨蟹都是看單價的,每次出的價錢都讓我不想再講下去。
媽媽開口也就算了,老陳每次開口都是:妳懂什麼?妳不是我們這行的妳不懂,出價就是這樣出的.......
出你老木...

之前看另一間挑高套房,在基隆路靠東興路上的V1,一連看了幾間,其中有很棒的物件,廁所都有窗,且那間高樓層面松山高中(等於視野很好,不怕被偷窺),裝潢也滿實在的;另一間裝潢也很實在,但是面中庭,價格有稍低一些;還有一間是空屋狀態,沒有比較便宜唷,但好處是裝潢可以自己決定。
這間,又是被以單價貴得離譜駁回。我真的很想買,就說不然出價就出價嘛,幹,出的價沒人鳥。
然後它們都陸續成交了.....
昨天老陳還提到這個案子,他說,妳四個月前看的v1現在一坪40萬都賣不掉啦!然後指網路上的V1案件給我看,我一看,是當初看過的最差的一間,沒有視野,裝潢粗糙,我看看老陳說:這間本來就是配菜吧,這間當初就算一坪給我40萬我也是不會買的呀.....(靠=_=)

其他還看過一樓的,太潮濕;一間公寓的,齁齁,巷子鑽來鑽去我頭都暈了,雖然方正三房便宜採光棒,但是交通真的太偏僻了,騎車都會迷路吧....;還有自己跑去文山區看,那間我超喜歡的耶,新成屋且廁所都有窗,雙拼單純(當然的邊間),採光一定棒囉!從學校旁巷子轉進去,騎車一段路,但是路上吃喝用都有,後面一小段店舖少了,所以安靜乾淨,然後便抵達該案。
我白天去,覺得空氣好精神好,房子又蓋得滿好看的,又是雙拼邊間廁所有窗,媽的很想馬上出價談下去.....
BUT...房子正對著一片夜總會,毫不掩飾地赤裸在我面前。我本人是沒在怕(都是人,人都會死,我死了也不要人家怕我啊),但想想回來跟兩個巨蟹講,一定又是"不要買"....就很沮喪地離開。
(離開前還罵一下業務,有墳墓不用先講的嗎?騎一趟車來臉都綠了)

然後,老陳帶我看過兩間他覺得"太棒了"跟一間"可以買"的房子,=_=a傻眼...
一間在民生東路圓環,大樓每層戶數超多,裝潢超舊(舊到必拆無疑),一邊面中庭一邊無景觀。是在棒什麼?
另一間在延壽街巷子,三樓,也是大樓,隔壁鄰居也是垂直型,沒有視野,裝潢舊(也是必拆無疑),格局怪,採光差。是在棒什麼?
最後一間就更不要講,他說有多便宜,值得買,老娘去看,三間房間整片的壁癌,好啊,買啊,要買你去買。
便宜到的錢還不是要修房子,再說壁癌也不是那麼好處理的,處理好老娘也不想住。你要買你就自己去買好了。

事後,那個壁癌的房子還引發家庭口角戰爭。
而且,那個壁癌的房子後來也不便宜,因為屋主心態反彈。(那麼爛的房子是在反彈個屁,不然自己也先處理好再拿出來賣吧!以為自己是健康新城了不起喔,坦白說我還滿不愛住國宅的,太大批了....我果然比較習慣住從小到大住的電梯雙拼華廈or公寓)

到現在什麼也買不到。杜爛=_=
然後,最近中古房產很低迷,以前是賣方漫天開價都有人搶著買,現在是買方亂出價,很多房子都辛苦的斡旋之中。
老陳是要我別衝動,還會再掉價。我說真的,除非屋主要跳樓急賣,不然價格往下修時,屋主不會縮手不賣嗎?真正好的案件,人家就乾脆不賣啊!
像昨天我在網站上看到一個案子打去仲介問,連仲介看了資料都說:哇,這房子格局超方正採光又好,地點很不錯耶....咦?屋主才剛說他不賣了,真可惜。...

沒錯,錢難賺,東西是越便宜越好,不過也要看有沒有那個運氣吧。
有多少房子當年只要五百萬的,還被嫌貴買不下去,現在都漲到一千多了....

再說,喜歡為什麼不買?為什麼?為什麼?
回頭就被買走了。(老陳會說:那他是冤大頭)
我真的不能理解這種心態,就像他不能理解我的心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