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個下午都跟老朋友盡情暢談,很久沒有好好聊聊工作上的事情,相互分享、激盪,也交換一些日常生活的心得感想。

朋友問我對工作的期許跟計畫,是否不想再入職場?或是對薪水職務有所期待?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好上司跟好夥伴實在可遇不可求。對再入職場我沒其他的預設想法,對薪資與職位也沒有太大的嚮往,唯獨好上司跟好夥伴二者,職涯得此夫復何求。

若無,閒雲野鶴、四處交友也怡然自得,雖然明白長久下去沒個目標有礙身心,但目標不見得非從工作取得。

可回家後細細又想,現在的環境今非昔比,雖外部市場處於戰國風雲時期,但內部人事變動後其實已接近我理想,若能在好上司、好夥伴的環境下安穩工作,再利用閒暇來發展興趣,似乎才是正道。

『許多尚未發生的事情如果假想太多,日子可難過了......』這是老朋友的叮嚀。

常感到四季輪迴、宇宙磁場的奧妙,四到六月以及九月十月大概是我每年固定的高峰期,不管是創造力還是執行力,總有源源不絕精神與能量,許多原本存在的事情其實也沒多大改變,但心靈上自然能有正面的指引,好像毫無例外。

所以現在的我,心情極好!

雖然孩子的事情沒有定案,許多當初想完成的夢想也沒得實踐,但天氣好了人也就好了!人好了許多事就變得輕而易舉。

不管未來如何,我選擇相信這一遭沒有白白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