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以為找到自己的定位,卻在春天要來臨前那形象崩解。

昨天跟今天的天氣都很迷人,一點涼爽、一點陽光,我的貓很乖巧圍繞我或坐或躺或輕咬我玩遊戲。我專注地串著珠鍊,想像著黑貓所適合的任何配色,一一完成它們。一邊串一邊想著:腸胃痛、想吐到底是恐慌症發作還是流感前兆?我沒有答案,因為我討厭就醫。我只能默默忍著吐忍著痛,然後昏睡再昏睡,兩天後在仍舊沒有嘔吐與腹瀉的情形下,我就這麼好起來了。
皮爸有點小責怪我不舒服卻不就醫,按他的感覺說法是:不吐不洩,病毒都還積存在體內吧!但我認為是強壯的白血球戰勝病毒了呀!而且連著兩天都在清晨醒來,才發覺民生社區真是仙境,我靜靜躺在床上,聽覺無限放大地穿過半透光線的落地窗,像一捧手汲取到清泉般地滿盈著各種鳥鳴聲。由於太不真切,高低快慢各種悅耳的鳥鳴就在社區內此起彼落交叉成樂章,我一度起身檢查CD是否正播著大自然鳥鳴集。但那是真的。我又躺回床上,想著這世間真美好,為什麼我這麼down

前些日子將某些作品戴在渣渣頸上拍了好些照片,但相機失蹤了;熟稔的網友出書,我興高采烈地為大家團購,卻因博客來客服疏失而訂單lose了;原本興致高昂的聚會安排,也開始意興闌珊;鎮日埋在沙發裡啃著電視節目、抱著貓安慰自己。簡單地想,這只不過季節交替時總會來的症頭,像是沮喪,六點不到就起床,精神上興致勃勃、行動上滯緩不前,每年總要上演兩回。既然是週期,其實也不必太過擔心,但既然是週期,怎找不到關鍵根除呢?我真是不解啊。

我的貓部落有一搭沒一搭寫著,總想著名人說"不為讀者而blog"一事。
你所仰賴以確認自己存在的工具,如何能不為人而得確認呢?
我也不是這個我,真希望我只是一隻貓。

剛才從外頭回家時下了一陣小小雨,我想到年輕時很喜歡淋著傾盆大雨,以宣示青春與豪邁。我騎著腳踏車循著雨絲一心想回家整理花圃,那香草土壤皆已乾涸的小小花台上沒有生氣了。我怎麼假裝開朗也沒用,枯槁的人才會照料出失去色彩飽和度的花園,一看那些沒了生氣的香草,就知道我。

今天後面頂樓陽台的兩隻貓朋友沒出來曬日頭,摩摩還在窗前期待。而我還在想,什麼是我?我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