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族的午餐

出沒在信義路/安和路也十年了,好吃的、能吃的已經吃遍了....
午餐常常是十字路口的交戰:「今天吃什麼?」
這問題千萬不能出了電梯才考慮,因為即使從辦公室座位起身開始想,也常常想到了十字路口還在你看我、我看你.....
列舉最近時常光顧的店家有:

安和路郵局巷內的:
韓式拌飯-我每次都點泡菜炒飯or海鮮煎餅,醬油+醋+辣椒,勝過店家提供的煎餅醬汁歐!這樣要價平均$120
越南河粉-同事推薦的,口味道地、種類繁多!吃過酸辣米粉跟紅燒牛肉河粉,口味不錯!平均要價$85
高媽媽越南小吃店-什麼都賣,我最常點「泰式番茄炒河粉」,一個字兒也不能少歐!不然高媽媽會鬼吼鬼叫,少個炒字會做湯河粉,少個泰式會變成一般炒河粉。如果少了番茄?大概就會看不到番茄吧.....高媽媽的酸辣湯很妙,就是紫菜蛋花湯加上酸辣口味,但是滿好喝的!有時忙到亂了手腳,會自言自語:我加過沒?然後在已經加了酸辣汁的蛋花湯裡再淋上一匙辣醬... 這邊也有供應碗公便當$55,河粉$70(超好吃),乾麵+紫菜蛋花湯也只要$55。挺划算的午餐!

安和路頂好巷內的:
吉田家日本料理-來得及的話,可以吃超級划算精裝版日式便當,有炒青菜、蔬菜莎拉、醬菜、炸魚、炸蝦、滷雞腿、炸豬排四味拼盤,再加一碗湯跟甜點。一個$150(外加$15服務費),算是心情好(或是大壞)的最佳激勵(安慰)午餐。→照片
摩斯-看心情點菜囉!

186巷內:
福聚園-中午客飯一客$70,也是超划算午餐,有河粉、米粉、廣式炒麵、各式炒飯,我最常點生牛肉炒飯(加生辣椒)以及鹹魚雞粒炒飯,很好吃哩!人多也可以點一盤青菜分食,一百元有找。
李掌櫃-麵食館,小貴,麵+小菜大概一百上下。也有客飯。
素食自助餐-滿好吃的,種類很多,有兩層樓,所以座位也不少。素食最佳去處。
還有兩家客飯餐館-一家左手邊,一家右手邊,都還不錯吃,也都有地下室。

以前在嘉德大樓上班時,還會去後面的土魠魚羹,它的鍋燒米粉/麵...料多味美!炸土魠魚更是外酥內多汁,比鹹酥雞好吃啊!





【圖說】
這就是高媽媽越南小吃店囉!泰式番茄炒河粉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大家去吃吃看。


另外,當然還有些涮涮鍋或是高級咖啡簡餐,也偶爾會光顧,先略過不提啦。
有這麼多好吃的餐館,每天還要想破頭,到底是吃膩了,還是太好吃難以選擇?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