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家,是陽光得以進來的家。
陽光有一種安定的力量,寧靜而溫暖,晨間陽光給人希望,黃昏陽光為人洗去一身疲憊.....
從小住的家便充滿陽光,因為媽媽喜歡採光好、通風佳的房子,
中和的家只有一面採光,原本是書房,弟弟長大後變成他的房間;
汀州路的家兩面採光,一直到現在,前後景觀都還很遼闊(前面國小、後面停車場)
非常喜歡這樣的房子,如果廚房洗手槽正對著景觀更好,我喜歡一邊洗碗一邊看外面的天光雲影。
廁所一定要有窗,這是我媽媽的堅持,汀州路房子在規劃時,廁所是無窗的,但雙拼電梯華廈有開窗的條件,所以請建商將廁所開了小窗,永遠都是乾乾淨淨、沒有霉味,讓我在找房子時,面對無窗的廁所總是遲疑再三。
但是大樓越來越多,廁所要窗並不容易,雖然有烘乾的新設備,但是與自然流動的風還是差很多,那種感覺上的差異要住過才知道。







這是娘家週末的陽光,溫和不刺激。
光要找個 方正,採光,通風(前後棟距寬超過八米為佳,最好是空無一物),廁所開窗 的房子,到現在還找不到。
還得買得起,不太遠......

嗚.......
真難.........
唯一一間方正採光通風廁所有窗又買得起的,在夜總會旁且捷運有點遠.....>"<媽媽不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