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是巨蟹座,真是超級天真無邪。
話說我不是請我媽去收我的帳單嗎?因為有順便請她幫我繳管理費,我提醒她管理員可能會問到租金,請千萬不要告訴他。
因為我的租金比當初房東開價要少每月4000元,我不確定房東希望讓人知道,何況也不關我的事,我知道管理員會問,因為管理員問過我,我已經拒絕回答了。我千交代萬叮嚀不要告訴管理員,結果我媽打來告訴我上一篇的羅先生帳單事件時,我順口問:「他沒問你租金吧?」

「有啊!」
「我就知道他不死心,你沒說吧?」
「有啊!我有跟他說耶,因為他說他知道你是繳一年耶,我想說跟他講也沒關係啊,因為他說有人想租這邊的房子,我想說那跟他講,那個人可以參考!」 ←嘻皮笑臉 若無其事 
「我不是說不要跟他講!!!!!
「你說不要跟管理員講ㄟ,他是總幹事」
「...................」

中間就我在那邊亂發大小姐脾氣,一直生氣為什麼我千交代萬交代的事情還這樣!我媽一直跟我說她覺得沒關係!

「沒關係的事情我何必交代,交代的事情就是有關係啊!」

後來我媽終於聽懂,我擔心總幹事從中破壞(要是房東不是租給他介紹的人,又租得好價錢的話,誰能說總幹事一定不會拉臭呢?就是做我們這行對這種事情特別敏感嘛)
我媽說,我把人想得太壞,她看總幹事人不錯,不會啦!
吼,很天真無邪齁!
真的是氣死我,就算總幹事是好人,人家房東不見得願意讓人知道啊!!!!
「如果你是房東,你便宜租給別人,你喜歡你的房客到處講嗎!!!」
「我覺得我還好ㄋㄟˋ,沒關係呀......」我媽說得很委屈。



最後這件事情我到隔天才氣消,發簡訊向我媽道歉,因為雖然我很生氣,但已經成事實了,我那樣發脾氣既不能改變事實,又會讓我媽心裡難過。
我媽回簡訊說:你是我生的,你的壞脾氣我只好概括承受,不過你這麼愛生氣,身體會不好,還是少生氣吧!
我又忍不住回我媽:嗯...重點不是這樣,我還是覺得,不關我們的事就不該說,總幹事想知道可以去問房東,他手上有全部住戶的電話。不是我生不生氣的問題,我覺得你在面對親友時也應該有這樣的態度,否則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

反正在我媽眼裡,我小心翼翼不得罪人是一件很奇怪的事,除了她自認為沒關係、行得正之外,最重要是她覺得我從來都為了一點小堅持不惜得罪家人,卻總是不想得罪別人,只會對家人大小聲,對外人總是笑嘻嘻+送禮物+配合度高。

嗯,會嗎?王八蛋小黃司機猶豫著要不要載我弟,我不是讓他很難看嗎?
豬頭總幹事自以為是要幫房東向我催帳,我不是有很嗆的回話嗎?

我看事情的ㄟ

總之,我最不爽是總幹事啦,我都當面跟他說,講租金不好吧,想知道可以自己去問房東,他媽的又找我媽套話幹什麼啦,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