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電視時,房子突然一陣急速抖動...地震了!?
接著強烈搖晃....沒錯,好大的地震....
心想這下可好了,還有錢救台灣嗎?世界救援組織及捐款,還是得要對岸同意才能進來嗎?
(這時候想這些風涼事情可真沒用)
我趕緊關掉電視起身,關風扇、電源、瓦斯.....
然後地震停了.....
我想到再來一個大地震的話,我的貓怎麼辦?
九二一時,只我跟老陳兩人,我記得在宿舍小小房間裡,兩人睡得昏天暗地,雖有感知強烈且長時間的搖晃,但沒人起身。
我也記得當時我心裡是想,是禍躲不過,與其逃著死不如躺著死。
可是剛才我很擔心貓咪們,幸好我早一步將他們關回房裡,如果要裝籠子也方便些。
如果還在客廳閒晃,這下恐怕各自躲藏,連想抱都抱不到。

我換上逃命出去不至於糗到的輕便衣服,然後到貓房看看他們。
虎渣摩一起站在櫃子上,互相靠著,眼睛睜得很圓,我想剛剛可能有互相討論過地震這回事。
露露則從置物架最上層為他們準備的小床裡才正探出頭而已,這小妞可能有睡著,一臉寫著:發生什麼事了嗎?

如果地震不會讓房子倒,那倒是小事;如果地震真搖到必須逃跑的程度,我想時間一定不夠我打包四隻貓。
而且我只有一只運輸籠,另外兩個是布提袋,一點防震效果也沒有。
如果說,我把他們藏在不銹鋼儲物櫃中,有機會讓他們倖存的話,他們活下去又能去哪?(要是我跟老陳活不成)

萬一又來大地震,我想我還是棉被裹身,到貓房跟他們廝守在一起吧?那...要不要準備地震包呢?他們的飼料正巧也剩不多...我如果沒水喝,遇難可能也死得比他們快吧....?
如果一起死翹翹,問題比較少,反而活著會很麻煩,例如,證件跟重要文件都掩埋破壞了,要重新辦理的話,真的很受不了耶........
家裡是不是有必要買個小型砸不爛保險箱.......

唉.....大地震不要來最好.......天佑台灣......






設計把我的頭髮染上多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