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團購了貴森森的澳洲和牛A8等級牛排(肉片?)後,對於廠商所謂的1CM厚產生高度質疑,也對價錢是對折感到不可思議......
但是那口感跟味道是真的滿頂級的(真正頂級被富豪訂光了)
可惜很薄,沒在嘴裡停留太久........
一口$100元的牛肉,吃過就好,應該沒閒錢再吃第二次了........

但是自從吃過啟峰烤的美國無骨牛小排後,我常在家裡囤貨!
只要朋友去好市多,就會麻煩幫我帶。

第一次料理時,還煞有其事按照大師指導,
1牛肉不要碰水
2奶油低溫溶化
3下鍋煎可轉中大火
4四面煎熟封肉汁後進烤箱
5熟度自己拿捏,可用筷子戳看是否有血水,或乾脆用刀切一刀看切面

但是懶人主婦這個週末發現,其實步驟只要一個就夠咧:
1放進烤箱(我的還是小型的考雞翅香腸那種小烤箱),兩面各十分鐘,側面5-8分鐘不等,上桌!

超好吃,好吃到老陳邊吃邊講:怎麼那麼好吃))))))))))))
不想洗煎鍋的話,直接進烤箱也很好吃唷~~~
喔,忘了說,我有準備大師指定的海鹽,原味牛排+海鹽,就可以好吃到翻過去。
雖說澳洲和牛口感細緻滑嫩,油花均勻不帶筋,毫無牛肉的腥味......
但是美國牛小排真的不輸它,一大塊也才一百多元,搭配沙拉、蔬菜、湯,可以吃很飽。

好市多一盒買下來大概900-1000左右(秤重的)
7-8塊(體積約莫是立頓黃標茶包25bags裝)

可以吃牛肉的話,倒是可以在冷凍庫囤一盒唷!
記得唷,牛肉不要過水,出冷凍庫直接煎或烤,肉質跟纖維才會是比較好的狀態唷!
至於烤的時間,目測是最好,畢竟肉有大有小,別死死的照我建議的時間,把外層都烤焦了......
我覺得筷子戳得過去,但冒出一點血水,是最好吃的狀態唷~~


啟峰的盤飾比較美,還是貼他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