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片最好買薄一點,才好吃(這個有點厚,適合炒或烤)



需要的材料有......(自己看)←其實才不是什麼需要的材料,只是我剛好有的材料罷了....應該相去不遠啦....



松青有在賣的專用醬油



當然還要一碗剩飯(我覺得剩飯比較Q耶...)
洋蔥先炒金黃啦.....



絕招(一):蛋不要打太散



加入專用醬油(請按口味對水)將牛肉跟洋蔥拌炒,牛肉半熟時把蛋鋪上去......

絕招(二):蓋上鍋蓋悶一下....悶至蛋表層蛋白形成白膜即可起鍋(時間要自己靠經驗,如果鍋蓋透明就好辦了)



這就是時間拿捏不好的下場(蛋還好,但是我牛肉太老了)



兩個絕招是真的,可讓蛋吃起來有層次。尤其悶鍋蓋做法,蛋白表層凝固,但是裡面還半流質狀態,會很好吃呀!!
但是鍋具不是專用的,所以火候等各方面都好難搭配,像蛋汁看起來明明就不錯,可是熄火放進碗裡它好像又凝固了些......炒菜鍋導熱的關係嗎?特快......



這就是蛋跟肉都太熟的蓋飯.....
(害我好想去彩遊館買專用的鍋具再煮煮看喔...因為好好吃.......還有還有就是肉要換更薄的!!)


→別人的簡單輕鬆煮牛肉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