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姑丈是宜蘭人,自己買地建房子,院子還留了一片園子自己種蔥。
宜蘭有句話說:嫁種蔥 吃
劊空 (種蔥的經濟都很好,不會餓家人)
7/5姑丈的媽媽91歲大壽,在金門餐廳宴客。
那是我自己第一次踏上他們自建的家,哇喔,採光超棒的!!
離開時拿了一大把蔥回家,圖片上是我媽已經拿走3/1了,真的很大一把。
超肥嫩多汁的蔥!
我自己切了一大盒蔥珠,其他分給我大嫂跟婆婆了~
三星鄉產地直接收割帶回來的,超香!!



有什麼就切什麼吧!!冰箱還有三朵香菇也順便切了~



香菇先爆香...



再把洋蔥胡蘿蔔下去炒到金黃,撈起。我又灑了一把百里香....想趕快用光.....



炒蛋。炒飯裡的蛋我喜歡乾一點的,所以就先成型再炒碎。



因為還要再拌炒別的料,所以蛋真的會比較乾。不喜歡吃太乾的蛋,就搞剛的把蛋撈起,直接先炒飯料。
最後再把蛋加進來和一和就好。
喜歡吃濕一點的,煎蛋油溫不要高到冒煙,下去後就馬上攪和攪和,攪到半熟~就趕緊炒飯料,就會比較濕一點。
喜歡吃媽媽味道的,就加醬油炒,讚!可是如果怕醬油炒不均勻,就把醬油加在料裡面炒,最後只要和飯就好。



好吃的隔夜飯....
太Q嚕....最後我沒炒散....手痠了XD
但因為是Q的,所以沒散倒也還好,有些飯煮太黏太濕,炒不散的話水氣不會蒸發,吃起來就糊糊的,欸,不酥糊...



我喜歡最後才放蔥,比較香,比較有口感,看個人喜好囉~



好了!哈哈....有看到飯沒炒散吧.....
也可以不要灑百里香,灑黑胡椒或是白胡椒,也很好吃。
這樣,就剛好把剩下的香菇蘿蔔洋蔥用完嚕~



如果紅蘿蔔是火腿或是培根粒也不錯吧?......

甜椒也是清冰箱,不過吃到一半想起我的泡菜,趕快拿出來配飯吃,超正



一杯冰火(葡萄口味)..........這就是夏日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