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陪老陳看海角七號,他很喜歡。

不過,他認為應該多拍這樣的好片帶動觀光,我則不以為然。

太多人喜歡一窩風,這不叫帶動觀光,這只是打了嗎啡的一時快樂,過後,恆春又剩下什麼?

老陳說,人家韓國就很成功。

我說,在雪地立一塊裴永駿人型立牌讓遊客拍照,是有錢賺,但有何成功之有?(如果凡是以錢來看就算成功的話,就不需討論了。)

就像魏德聖想拍的「塞德克巴萊」,已經有南投鄉親喊話期望該片能帶動地震風災後日漸蕭條的南投觀光....

這本身就已本末倒置了......

真情部落格-訪問「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范逸臣、田中千繪

海角七號-國境之南

海角七號- 1945那年 配樂

 范逸臣-無樂不作

海角七號-野玫瑰

 

馬拉桑(馬念先)-前糯米團主唱+吉他手的部落格:http://sprintmars.pixnet.net/blog
懷念的「巴黎草莓by糯米團」:http://tw.youtube.com/watch?v=gcUxHr7_784

 

水蛙(小應)-前夾子樂團主唱,本名應蔚民曾參加舞台劇、電影
夾子小應本名應蔚民,生於一九七○年十月二十四日。中原大學醫學工程學系畢。 他曾是一九八九年九月濁水溪公社的創團原始團員,於一九九一年初離團。大學 時就開始作舞台劇配樂。 他在一九九五年組夾子樂團,一九九八年改成夾子電動大樂隊走綜藝搖滾風, 千禧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轉吧!七彩霓虹燈》,之後陸續發行《夾子來了》 、《不會說台語》等專輯。
二○○四年正式解散夾子電動大樂隊。小應曾參加舞台劇包括莎士比亞妹妹 們的劇團的《泰特斯-夾子版》、創作社的《好久不見》 以及瘋狂劇團的 《高加索灰闌記》等。從二○○七到二○○八年在Live Comedy Club進行 每月一檔單人秀。 他也曾經參加電影《匿名遊戲》、《海角七號》等演出。

哈哈,海角七號機車行老闆婚宴上唱的「轉吧!七彩霓虹燈」就是夾子作品:http://tw.youtube.com/watch?v=VOn-ckeEqAc

 

機車行香腸三胞胎的電視表演

 

按圖尋海角 恆春人:到底紅什麼?

「到底在紅什麼,我嘛不知!」位於恆春鎮的振興機車行,原本是家普通的店,自從海角七號爆紅後,電影中鼓手「水蛙」工作的機車行,天天都有人上門拍照,還說要找「水蛙」。老闆宋振興還沒有看過「海角」,倒是很幽默地配合劇情,告訴絡繹不絕的遊客:「水蛙請假啦!」

遊客臨門 劇中人像局外人

像很多屏東人一樣,因為屏東沒有首輪電影院,宋振興還沒有機會看到《海角七號》,結果電影紅成這樣,自家的店都入鏡了,遊客來到了家門口,他還不知道在「紅什麼」。這種像「劇中人」又像「局外人」的心情,宋振興只能很尷尬地反問遊客:「那你看過幾遍了?」

你上電影 親友來電才知道

尷尬的還不止機車行的老闆而已,《海角七號》去年在恆春拍攝時,動用了許多臨時演員,光是一場喝喜酒的戲,據說附近里民就吃了三次,結果因為屏東沒有電影院,很多在地人都是外地的親朋好友打電話通知:「你上電影了。」才知道自己成了「電影明星」,急得向民代反映「要看電影」。

三天連假 滿州回堵到恆春

這次連續三天的假期,海角七號的熱潮更是一路燒到恆春,很多影迷幾乎是按圖索驥,一一尋找電影出現過的場景,還有北部回鄉的遊子,一回到屏東家鄉還很驚訝地問:「怎麼我都看三遍了,你們沒看呀?」

為了彌補屏東人的遺憾,屏東縣政府日前力邀電影公司南下,在屏東一連放映了六場,但多數屏東人還是沒看過,難掩這種「紅得莫名其妙但又竊喜」的複雜現象。

立法委員潘孟安十日南下,就被恆春的人潮嚇了一大跳,「簡直比過年還熱鬧!」尤其是通往滿州的路居然回堵到恆春,一問之下才知道,遊客全都去找「茂伯」、「友子阿嬤」的家。

商機多點 電影沒看沒關係

雖然找機車行老闆宋振興拍照的影迷多、修車的少,但他不在意,看到恆春爆紅,他說:「早該這樣了。」在恆春賣麵的張老闆也說,這幾天生意真的紅不讓,「如果可以商機多一點,電影有看沒看都沒關係啦!」

站尾包衰 如今成國境之南

是啊!不管是屏東或是恆春,「早該這樣了」,電影的內容究竟好不好見仁見智,但屏東向來被政治語言形容為「站尾包衰」,這一回隨著電影爆紅,透過電影及歌曲的包裝,恆春被形容是「國境之南」,就算沒有「海角七號」這個真地址,這座美麗的半島,也正是位於台灣的「海之角」。

以前,民眾對屏東、對恆春的印象都可能太匆匆了,現在除了尋找電影中的「阿嘉」與「友子」的家等場景外,或許也該找找屬於「國境之南」、「海之角」的真正面貌!

【2008/10/13 聯合報】@ http://udn.com/

 

回到預告片完成已五年的「賽德克巴萊」,當時我也有收到這封轉寄信,覺得魏德聖真的很敢。隨著時間過去也不再有人關心他的夢想是否實現.....

倒是現在海角紅了,連白冰冰都出來說,只要有機會演「賽德克巴萊」,什麼角色都好。=_=這位白女士...

 

以這五分鐘的水準要拍完一部片,需要十幾億台幣...

很多夢想不是無法實現,只是沒錢。
不過,魏德聖還是築夢踏實,堅定朝夢想前進。真的很棒!

 

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blog
官方部落格右邊欄有各演員的部落格連結歐!(連三胞胎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