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 網聚】台灣民主的挑戰-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

TWFuture團隊又要揪團網聚了,由高雄場的謝長廷、台中場的謝志偉,一直到台北場的鄭弘儀、簡余晏,這次我們邀請到的是大家期待的那個小英-蔡英文主席,時間是11月23日下午一點到六點,地點是台北巿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

很多部落客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感到憂心忡忡,大家最常問的就是網友們能為台灣做些什麼?以及理應在台灣民主發展中扮演關鍵力量的民進黨最近情況如何?希望在這次的網聚中,大家針對這兩個問題找到滿意的答案。

活動一如以往,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部落客與網友的閉門會議,會議主題為「網路公民運動」。為了改善過去網聚網友們發言機會不多,當觀眾的時間太長的缺點,這次第一階段將完全以討論方式進行,讓網友們可以盡情的交換意見。我們首先會根據一些公民運動議題將參與的網友分成幾個小組,討論後再由各小組將他們的結論簡單的向所有網友報告。

第二階段則是開放給所有愛台灣的朋友共同參與,為了讓各位網友能盡情與小英互動,這次的活動設計也很特別,在小英簡短的十五分鐘引言之後,總共有九十分鐘的時間都用來回答網友提問。

為了提升問答效率,避免問題一開始就失焦,九十分鐘的提問將分前後兩段、各四十五分鐘進行。在前半段的提問中,主辦單位將彙整現場網友書寫在紙上的問題後,由主持人提問請小英回答;後半段的四十五分鐘則由網友現場舉手提問,每個人的提問時間以二分鐘為限。

活動最後將有茶會與簽名會,大家可以帶東西來互相簽名留念,在那之前,我們也將請所有參與的朋友一同為台灣的民主禱告祈福。

關鍵時刻,部落客一定不缺席。請大家預留時間,一同來參與這場台灣民主的重要對話。



主辦單位:TWFUTURE團隊
協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時間:11/23 (日)下午1點到6點
地點:台北巿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



第一階段討論組別:
組長 / 內容
○ TBA BillyPan / 台灣部落格協會
○ 玉山Jessie / 公民記者
○ 志土團年糕 / 台灣本土產業危機之過渡協助
○ 六七年級/ 三分鐘建國-上班族打雜時間社會運動之實踐
○ 機車團大腸/ 由行動藝術團談起
○ 人權志工Luna/ 向國際發聲


報名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下列方式擇一,現場憑報名編號入場)
○ 線上報名-請到
這裡填寫報名單,由TWFuture團隊受理。
○ EMAIL-請
下載報名表,填寫完後寄到twfuture322@gmail.com
○ 傳真-填寫完後傳真到(02) 2362-8798,由台灣教授協會受理。
○ 電話-請打(02) 2362-8797,由台灣教授協會受理
* 若有任何疑問,請EMAIL到twfuture322@gmail.com或留言在這裡。
* 歡迎攜帶簽名留念的物品。
* 除主辦單位允許的人士/單位外,會場內禁止錄音或攝影。


活動網站:http://blog.roodo.com/twfuture 及http://blog.roodo.com/lifeshot

交通路線:
1. 捷運中山站:可搭乘 [棕9,292(副),288,292(區間車),282,306(區間車),266,622,292,306,46,麥帥新城接駁公車,605(快速公車),266(區間),12] 路公車至南京松江路口站(行經3站)最後步行185公尺至終點。
2. 捷運忠孝新生站:搭乘 [642(綠),226,222,222(區間車),214(直達車),109,214,松江幹線,290,505,72,280,280(直達車)] 路公車至南京松江路口站 (行經1站)最後步行159公尺至終點(一共經過1站)。
3. 捷運南京東路站:至南京復興路口站搭乘 [棕9,292(副),307(南松山線), 292(區間車), 306 (區間), 282, 266, 622, 248, 292, 279, 306, 46, 668, 605(快速公車), 604,麥帥新城接駁公車,311綠,675,266 (區間), 282(副)]路公車至南京松江路口站(行經3站)最後步行132公尺至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