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魚板,銀杏,蝦子,雞肉,魚肉,軟絲,蛤(先剖開)

湯底:蛋11顆+高湯1200cc (蛋湯比例1:3,一顆蛋要入110cc高湯)

作法:

網友提供的珍貴做法,我得找個地方保留以免找不到,哪天要來試試看~


[1] 高湯
高湯部份可以用柴魚精1匙半(就是俗稱烹大師)塩1匙和味精1匙拌勻...
(以1200cc為例,口味輕重隨個人)

[2] 蛋汁
輕輕把蛋打入瓷碗,按同方向輕輕打散打勻,千萬不要把蛋打到起泡。
切記要同方向輕輕打,勿反向來回亂打,蛋的口感變會哦!
打好的蛋請加入[1]高湯拌均勻,一樣同方向拌勻,不要打到起泡!
拌勻後用濾網過濾,過濾時可像倒啤酒一樣沿杯源倒入就可減少氣泡産生。

[3]在做1~2步驟時,可先將材料放入容器裡用大火蒸5分鐘(不建議用鋁鉑杯有毒)
接著加入一半的蛋汁在容器裡,再用大火蒸7分鐘
最後再加入剩下的蛋汁到八分滿,用中火蒸6分鐘

火侯因爐具不同而有異,請觀察。

總之,第一次蛋汁蒸不要蒸超過10分鐘(大火),否則蛋會像月球表面一樣坑坑洞洞喔!
到第二次蒸時可以先蒸個6~7分(中火)後,開鍋蓋搖一下容器看熟度,若還有些水水的就再蒸5分鐘(中火)。

蒸蛋秘技:鍋蓋不要全蓋住,不然蒸過頭會變成發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