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目前正在研擬修訂外國人登錄制度,因此包括日本的李登輝之友會等友台團體,發起要求法務省趁此機會改正有關在日台灣人各種文件的國籍,將現行的「中國」修改為「台灣」。
申請連署的網站為日文,為協助不懂日文的台灣和海外網友也能連署,版主將重要的步驟和網頁內容翻譯成中文,希望能協助大家一步一步完成連署,也鼓勵更多人一起把握每一個為台灣發聲的機會!

目前累積的連署人數剛剛突破2,500大關,但距離10,000人的目標還很遠,連署截止日期是2009/1/20,請大家告訴大家。要讓這群關心台灣前途的外國友人知道,他們並不寂寞!

以上文本以及以下翻譯文字引用自:台灣正名,你我有責  (但我把步驟圖文簡化,希望大家可以更有效率地進行)

連署頁 http://www.shomei.tv/project-431.html 連署頁

※進入連署頁,會見到本議題的基本資料:

000a-2009-01-17_105223.jpg

左下角翻譯為 

日本法務省入國管理局,在外國人登錄這方面,對於在日本的台灣人,以相同於在日中國人的方式,將其國籍登記為「中國」。為此,在日台灣人的外國人登錄證與駕照等證件,國籍均被登記為「中國」,日常生活被誤認為是中國人的例子很多,不僅讓其感到大大不方便,也因為自己的祖國(台灣)遭到否定而感到屈辱。.....欲詳全文(日文)可按下下方按鈕前往觀看。

繼續接著往下找到輸入姓名的版位

001-2009-01-17_103626.jpg

輸入您欲連署的姓名(輸入英文比較沒有判讀的問題,亦不限英文名字或音譯),可選擇匿名或公開,建議公開(情報記錄)

然後按下橘色按鈕,進行下一步登錄。

下一步驟為詳細資料,共有六項必填選項(必須)

002-2009-01-17_103418.jpg 

郵便番號:日本海外一律為000-0000
都道府縣:日本海外一律選擇[海外]
市區町村:都市/城市(漢字亦可,諸如台北、台南、高雄、屏東、嘉義、紐約、倫敦、巴黎....)
番地:國家(台灣、美國、法國、英國、菲律賓、中國....)
意見:雖非必填,但實在沒概念的人,建議依然輸入[TIAWAN is TIAWAN ,CHINA is CHINA]表態。

完成必須六項即可送出,請按下最下方[確認畫面進行]按鈕。


※確認資料是否正確(電子信箱尤其重要),若要修改請按左邊按鈕,若正確請按右邊按鈕送出。

003-2009-01-17_103945.jpg

 

※至電子信箱收取連署認證通知(請24小時內完成認證程序)

004-2009-01-17_114550.jpg

垃圾郵件也檢查一下歐~

 

※按下信箱認證連結(24小時內歐),就完成程序了!

005-2009-01-17_114907.jpg

按下連結,等頁面開啟出現署名が完了しました。就是完成囉~

 

名單查詢:http://www.shomei.tv/signature/signature_list.php?pid=431(按署名時間排序,不是按認證時間。)

連署頁 http://www.shomei.tv/project-431.html 連署頁

開始吧!也請邀請同理念親友一起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