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今天同學說...朋友最近注意勞退帳戶,平白無故扣了七千塊,打電話去勞保局問,得到的回答是:因為勞退基金虧錢所以扣了那些錢

 

 有人可以確認這個消息嗎?我的是銀行的勞動保障卡,好像只能查三個月??

 陸續有一些撲有回報,有扣五千也有扣七千的,搭配這個:勞保勞退基金 首季賺152億 還蠻有意思的,賺了怎麼還扣錢?

 我也請有自然人憑證的同事去確認

 你沒的查也是有好處的(誤)

 我同事查了被扣四千多

 要怎麼查?

 你有自然人憑證嗎?  自然人憑證查詢

 太瞎了ㄅ...

 啥鬼?

 我有自然人憑證~~回家來查查~~

 這是真的ㄇ

 是真的,辦公室同事剛才查過扣了四千多

 這太扯了吧

 去年賠錢啊~~所以被扣錢

 去年不是有拿勞退基金進股市護盤?虧錢應該是這樣來的

 可是我記得是一人賠3千多

 還是搞不懂政府私自拿人民的錢去投資失利…為啥要扣我們的錢…賺了我的退休金也沒有比較多啊?

 因為為基數不同, 不太可能大家賠一樣喔

 想要凹一把 或是想要發員工中秋端午獎金 (angry)

 要怎樣讓這件事上新聞,這樣大家才會都知道

 是說年資越久的越倒楣嗎 (angry)

 這真是太瞎了 X-(

 扣就算ㄌ 還偷偷扣ㄟ

 前一陣子新聞就有報了,他們的解釋是這都是帳面數字,到時領回時如果虧錢還是用定存來算給大家的不會虧到

 Pee

 看.....忍不住罵髒話

 為了補足定存差額,這可以解釋為「債留子孫」嗎?!

 我被扣了5835!!

 請問一下這個金額是總金額嗎,我記得前幾個月有扣一次

 是這次又扣一次嗎

 我不想看(逃避)

 剛剛跟老闆娘說這一件事情他直呼不可能不可能~~~掯!明明就已經跟你說有打去勞保局問是勞保局的人回答的妳還不可能個屁!

 e04!伸手進人民口袋拿錢,過分!!

 保個頭阿,而且是悶不吭聲的幹走耶

 剛請同事看就是前幾個月扣的那次

 為什麼不用人民同意阿

 

我相信還是有人不痛不癢,唉

 我沒有帳戶可以查

 有自然人憑證的可以上網查查 上網查查

 我剛剛打電話問在某公所上班的朋友(因為她說他們那裡的同事很注意勞退金,都有辦自然人憑證不時看看),她說的確是有,她很早就知道了 (annoyed) 然後藍藍公務員的她,免不了政策辯護一下:『唉唷~那有什麼,我們的退撫金可能105年就要倒閉了,那個部分我們每個月要繳兩千多塊的咧,到時候可能都沒得領』(是說我們勞退金小CASE的意思?)

 好奇怪的論調,拿我們的錢去投資,賠了還要謝謝人家喔 X-(

『我跟你講啦~這種事情一聽到都會很SHOCK,不過久了就會覺得:唉~能怎麼辦,也只好隨便他了』「什麼?!那像如果他們說中國要統一台灣,你不就一開始『蝦密?!怎麼可以這樣!』,久了之後就『喔~隨便他啦~』?」『對啊~阿不然怎麼辦?』「蝦密?!?!?!」

 

 這個例子很讚 :-(

 那這個有賺錢的新聞是幹嘛用的阿??

就是安撫你讓你開心期待明年會補回來的意思吧~

 我三月看是扣二千多耶

 

不是光抱怨,也提方案:http://blog.roodo.com/wongchinchu/archives/86296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