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效率的溝通,應是舉一反三的。


店頭有電話進來,承辦人不在。
小秘說:「想知道報稿正確的刊登時間,因為承辦人只跟她說"最近都不用"」
掛掉電話後,我問妹。妹說:「她打給你喔?我回她電話。」
我說:「那我可以知道一下是何時刊登嗎?有新開店時原則是什麼?」
妹說:「沒有原則啊!已經月中了,就是等下個月。」


月中了,所以等下個月。─其實這就是所謂的「原則」啊!


有原則就可以清楚讓店頭了解,因為單純說"最近都不用忙",只有小秘一人開心,但我們可以想像店長得到答案時鐵青的臉,所以小秘還得打第二通電話。


至於最佳處理方案,我覺得有開店就該要重新分配,不過這樣也太不體恤妹妹了,因為公司展店作業毫無程序可言,三天兩頭變更作業細則也不是辦法。所以這部分我想新店長自己就多擔待了。


 


做事的方法還算好教,做事的態度就比較難教。


因為方法很容易看出高下,但是態度的層面太廣,有時候我自認應有的態度,在別人眼裡可能只看到我態度不良的其他面吧,這就是人性!我不也常常這樣看待別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