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說想學高爾夫起碼說了兩年。
 還從客戶家拿回不要的桿子,自己看錄影帶學習。
但這種行為就跟從來沒打過毛線的人看著書學是一樣地沒效果,偶爾他會說某某人好像也在打球,我會說快點跟他約啊!
 有時他怕人家嫌他菜,必須分神陪他;有時他怕人家只是話虎爛,其實也沒多會打。
 因緣際會下,我得知一學弟打了兩年的高爾夫,我很信他,所以就厚著臉皮要他教老陳打球。還好他平時也覺得老陳很神,所以還滿爽快地答應了!(還是因為我真的臉皮很厚?)

 學弟真的打得很穩、很棒,也很會教,上週老陳算是有開竅囉!球越來越直、越來越遠些,看得出來他很高興!雖然他一點也沒想過要感謝我,不過,他高興就好了。
 因為我覺得有人給予鼓勵,看著成長,一起分享,是很幸福的事情,我向來都不太有這種福氣,小時候雖然學東學西,不過大部分都是被丟給老師,老師則見錢平安,不太理什麼鼓勵跟成長這回事。(鋼琴老師除外)
 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我有孩子,他想學什麼、想知道什麼、探索什麼,上山下海我也陪他去。不過我沒小孩囉,所以把老陳當小孩。
 他說從小的夢想是學鋼琴,退休要從頭學。
 我說,要學就馬上學,幹麻要等退休?早點學早點發現沒興趣....呃...不是啦,早點學早點了解自己真正的興趣在哪哩,不是很好嗎?然後就帶他去山葉報名。(靠,老師是年輕美女,失策)
 高爾夫也是,本來他有點扭捏,畢竟向一個不認識卻又是同事的人學打球,會有點尷尬.....我每次都陪著去喔!漸漸地陌生也會變熟人啊!老陳進步不少,希望他能夠固定休假練球,持續進步,我想打球的天份比練琴好太多,算是找到可以發展下去的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