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國人澄子不知在什麼地方丟失了一件黑布做的上衣。他跑上大路沿途尋找,到處都找不著那件黑衣。

 蝕財的痛惜化為一股氣惱。他一邊走,一邊捉摸著要想出一種辦法來補救丟失一件上衣的損失。碰巧這時迎面走來一位身穿黑色上衣的婦人。澄子不由分說的將她一把抓住。他一面拉扯那婦人的衣裳,欲取其衣,一面狠狠的說道:“剛才我丟失的黑衣,原來在你這裏!”那婦人被這光天化日之下突如其來的攔路行兇舉動嚇懵了。她急忙對澄子解釋道:“這件衣裳是我親手紡的線、織的布,親手剪裁、縫製而成的。它的長短、大小正合我身。雖然您丟的也是一件黑衣,但是並不是這一件呀!”那婦人的聲音聽起來顯得有一些柔弱、哀憐。但是她如泣如訴吐出的一字一句裏所含的份量,使澄子心裏怔了一下。如果把一個小女子的衣裳說成是自己的,扒下來後,自己卻穿不上豈不荒唐?於是他立刻轉了一個話題,但是仍然氣勢洶洶的說:“我丟失的是一件夾衣,而你身上穿的這件是單衣。你用一件單衣抵我一件夾衣,難道還不便宜嗎?” 

上班族啊,實在很常遇到澄子這種主管或老闆。
惱羞成怒地責怪屬下,當屬下委婉提出合理的解說後,又加以狡辯定罪......
小人物還真常在屎裡翻滾....
是因為這樣,大家才立志做大人物的嗎?
否則為什麼即便是從小做起的長官老闆並不會因為自己是過來人就有所警惕......
反而一個個變本加厲.......


本預言取材自:【明慧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