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認真說,我想考警察特考。
老陳沉思了一下說不要啦,那個工作一點設計感都沒有。不時尚。


我現在的工作很時尚嗎?
我覺得人都會老,老到五十歲還跟人家時尚,有點天山老妖的感覺。
何況工作跟薪水都會上不上下不下的。

今天資服來盤點,問我們晚點下班是否有加班費。
我們說,通常是不會申請的。
他們說,喔~我知道,因為你們是糕磚....
我說,你們的認知裡,糕磚就是天職就是責任制嗎?(想知道各部門認知的差異)
結果他的回答令我跌倒,他說:不是,因為你們糕磚的薪水本來就跟我們是天差地別,
已經領那~摩多了(手比到頭頂上去),所以大概公司會認為不必再給加班費吧。

阿林老師咧...最好是有那~摩多啦。最好是天差地別咧。

我跟他說,沒有申請是部門風氣的問題,公司裡也有糕磚向來都申請加班費的啊!
說完他搔搔頭說:對啊!我們家就可以。


掯!這是什麼鬼擋強的對話啊。
(然後我小心眼的說:葉管也可以.....噗)

對啊,為什麼咧,為什麼我們家有這種不成文的"習俗"咧?
還被說糕磚跟課長是同等級,ㄟ...是不知道什麼叫同等不同級嗎?
職級相等又不等於薪資相等。ㄑㄩㄝ~

考上警察特考薪水就比現在多很多很多很多,那為什麼不呢?
年紀已經一大把了,早過了浪漫天真的時期,什麼理想抱負都放兩旁吧!
Money =everything

可是老陳說,警察風氣很差,素質參差不齊.....
ㄜ....這裡雖然有善良風氣,但素質也是參差不齊啊..........

他還說,現在這樣,錢不夠嗎?
我說,不是現在夠不夠的問題,是十年後的問題。

算了,講不通。

所以就沒再接話,睡覺了~


人會變嘛,以前也瞧不起公務人員,但除了考試,我想不出來讓自己短時間內薪水跳三級的方法(連申請加班我都沒有好辦法了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