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到朋友家採訪,朋友招待他買的小玉西瓜。
我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小玉西瓜了~
一群人把他整顆西瓜吃光.....
連小朋友也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完全充分的甜味,一點腥口的感覺都沒有......
顏色是非常漂亮飽滿的黃色.....
整個看了就水分滿溢.....

朋友說,......這水果是個路邊攤,在三民路vs民生東路的三民路上便利店旁,(摩斯漢堡斜對面)
水果都滿優的!「離妳家那麼近,妳可以去買歐!」



結果,第一次去,我就買了這兩樣水果回家。(花了三百多元)
1.發現它不便宜
2.沒有賣小玉西瓜,嗚
3.這哈密瓜跟水梨也是好吃到爆



這麼大顆,說不便宜但其實也沒貴到哪裡.....還是覺得划算!
沒有小玉西瓜,不是因為賣完了,是因為老闆娘說:『今天沒有很棒的小玉西瓜,所以我就不賣了』
原來老闆娘都會挑特級的水果,售價雖比一般水果行貴個一二十元,但吃過的人都是包滿意的!
『人家賣50元等級,你也跟人家賣,那就沒意思了。我就是要做到跟人家不一樣的服務,你多花一點錢享受,我也保證你滿意,這樣不是很好。我不想水果賣出去,大家碰運氣,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好吃.........』






小小水果攤的老闆也在找服務的差異化。
『有次客人說要買水蜜桃,我說要等,等我看到有很讚的水蜜桃再通知你。』結果那客人等了一個月,老闆娘才打電話請她來拿一盒她覺得很棒的水蜜桃。
不但做差異化,也做客制化。


這樣吹著冷氣一人吃一半,真的很爽ㄟ!
中間的蜜汁又甜又香,超美味的!


後來又買過芒果跟鳳梨等,也都好吃歐!
不知道老闆娘有沒有碰過客人覺得她的水果不好吃的?
要做頂級的服務很不容易,因為一但有瑕疵,客戶從滿意到失望的落差是很大的!
有時,你默默賣著便宜但不保證好吃的水果,客人還是會上門,不好吃也只是唸兩句。
強調特級的服務,反而很容易招致抱怨,畢竟人家對付出已有高期待..........
這點啊,希望本公司業務都有這種體認,在品牌形象塑造服務第一的情況下,對待客戶更是不可掉以輕心,因為任何一點小瑕疵,客戶都不會輕易原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