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昨晚本來約了唱歌,因為大頭他們要來,就改成今天。
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長達十多年的好友。(靠,不算不知道,我們明年即將認識滿20年咧)
記得她說過,進學校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很不爽。我想,很少人對天蠍座的第一眼印象是親切可愛吧!不爽是正常的。

相較國中世界的單純,高中整個視野都寬闊了,我參加話劇社,她參加童軍團,每天就是交際玩樂翹課,世上好像沒有煩惱。

高一那年我的平均成績是六十分出頭低空飛過,高二那年就沒那麼幸運了,全班有三個留級,我是其中一個。忘了她是什麼原因轉學,總之,高二那年我們分開了,她去了別的學校,我留在高二再讀一年。第二個高二結束的那個暑假,我又留級了。
現在想想,當時我的每一天是怎麼過父母那關的啊?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成績單難道都是我自己偷蓋章?翹課、躲教官、校外競賽、話劇排演....當然還有戀愛....補習.....時間果然容易使人淡忘,那些感覺還在,但細節已經不在。我想,爸媽可能也知道我成績不好,但拿我沒辦法吧.....

我想不起來兩次的留級是如何通知我媽的,也想不起來我媽當時的反應....
只記得第一次留級時,我想轉唸夜間部,我媽不准,她自己唸過夜間部,覺得同學龍蛇雜處、三教九流....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學弟妹同班。第二次留級,我好像拒絕溝通商量,自己決定了一所私校,就拿著成績單去辦轉學,回家才通知我媽。

會那麼有種,也是因為我這位同學當時也決定轉學到這間私校,我覺得有伴可壯膽,就不顧一切轉進去!但我們沒有同班,她唸國貿,我唸商設。



一眨眼我們打滾了將近20年了.....
這社會上充斥著分數與階級,將人分類分等,其實我覺得人沒有優秀與否的差異,只有放在哪個位置的問題。
就像我,程度不變,投入不變,但我在公立學校是問題學生,在私校卻是模範生。
這讓我出社會後,一直是投機地想找對位置,而缺乏努力打拼、奮發向上的精神。
這樣是不是不好呢?好像也不見得。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拼了命要爭一個優秀人才的頭銜,也是辛苦,不是嗎?



我們曾經吵過一次架而冷戰超久,我只記得是她對我有所不爽,是什麼原因我早就忘了.....
這些年她變很多,變得更美麗、更成熟,反觀我就是一派的幼稚,動不動還在為小事情鬼吼鬼叫地生氣,這樣的天壤之別當然會讓彼此間有些疏離感,而聯繫較少。
但,20年的朋友不易,我希望偶爾還能喝杯咖啡或是唱個歌,即便言不及義或是找不到話題,
一種對過往青春的依戀可以在兩三個小時間獲得滿足,就夠了。

今天唱歌,我想到以往的瘋狂與不顧一切的個性,出了社會完全就是俗辣一枚,這種KTV包廂內悼念青春的儀式,很特別。

希望彼此都能對生活堅持下去,不管是成熟還是幼稚,不管還能不能交心,都要各自幸福。



謝謝她今天幫我準備的小蛋糕跟錢櫃的水果盤!


嗯,有,後來我們都順利從那所私校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