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避重就輕地需提及養貓的麻煩之處才是。
麻煩很多,就拿最近的兩樁來說吧,一是貓會嘔吐。
嘔吐不分時間地點,想吐就吐,且因為貓愛乾淨(?)所以吐完若順手有可掩埋的工具,通常會加以掩埋。(與其說愛乾淨不如說很會掩飾罪行)
外出回來總是有很大的驚 嚇...



像這樣,先是把外套拖到地上玩,然後玩瘋了在上面吐一下,再把衣服捲起來當沒發生.....





或是一回家看到零亂的現場,正微笑猜測是哪位小朋友把睡墊從窩裡拖出來.....



伸手收拾時卻會一整個囧....(吐就吐不要再拿東西蓋住啦!!)



其二就是,家裡的貓絕技太多,是一大麻煩。
虎皮最近會開抽屜了,動不動喜歡打開最下面的大抽屜躲進去窩。
我很笨地將大抽屜跟上面那層抽屜用繩子綁在一起,想說難度增加應該就打不開囉。
結果今天回家.....




兩個抽屜都被打開,並且由於上層裝滿貓的用品,所以餅乾被拖出來吃得亂七八糟,塑膠袋也被抽得滿地都是(渣渣順便吃上兩口),亂吃的小朋友還順便又吐上兩口.....逗貓棒則被拖到椅子下去......
因現場太可怕,就不貼了....以免影響各位的養貓意願...

除了開門、開抽屜、開紗窗,虎皮最麻煩的就是催飯這件事。
別人的貓最多是靠邀催飯,虎皮會靠邀+實際動作---也就是企圖把空碗推到你面前。
為了貓吃飯方便,之前把碗放在小桌子上,沒想到已經連續被虎皮打破兩個....(囧)
說是把空碗推出來,不如說虎皮知道噪音會讓我受不了而起身餵飯,之後我更是為了怕碗又破掉,每次都很有效率地馬上起身添飯,實在是貓奴一枚。


臭虎皮...犯案現場



為了貓,家裡盡量都收拾得好好的,特別是違禁品,絕不能出現。我看抽屜只好拿大膠帶貼起來咧,或是把抽屜清乾淨出讓給虎皮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