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與老陳跟團去過一次泰國,騎大象、看人妖、參觀佛寺以及芭達雅浮淺,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哩!
跟團走的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景點,比較沒有踩在泰國國境上的感覺,自助旅行就不一樣,被泰國話環繞、吃泰國小吃、逛泰國人逛的小店、聽泰國的流行音樂...
十年後跟大頭還有曼玉、阿痞去一趟曼谷,什麼都很新鮮,曼谷簡直是觀光天堂,哪來那麼多外國人穿梭,台灣除了墾丁,大概看不到這種盛況....

以下 符號可連結至相關文章

泰國簽證$1100
在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理。
上午11:45前收件,下午四點~五點領件。

11/23-11/27  四天四夜 晚去(8:30pm起飛)晚回(6:15pm起飛)
國泰航空機票$9200 (想要更便宜的還是有,可參考荷蘭航空票價)
住宿$3550 (住民宿,想要更便宜的還一大堆)

出發當天晚上

 計程車前往民宿-$450
車程約一小時,為了挑大的計程車塞下四人+四件行李還多花了些時間折騰。
到達民宿好像已經晚上一點,老闆娘還是很親切招呼我們,順便辦check in。

[ 住宿Urban House] 一房(2人)1300/一晚

第一天
早上慢條斯理吃完很棒的 早餐後,才好整以暇地搭 空鐵(BTS)前往全球最大跳蚤市場(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扎嘟甲週末市集
傍晚回來做SPA-Chance SPA $2000 (60分鐘),還拿Coupon換了30分鐘的scrub
接著搭計程車去Khao San Rd.參加 水燈節的慶典活動

第二天
早上一早六點便前往另一家飯店lobby等旅行社的巴士來接我們,去遊覽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s)。
這裡距離曼谷市中心大約兩小時車程,且只有上午營業,所以非得起個大早。旅社收費一人$350(此乃從飯店送往水上市場,含遊覽的一小時船費,結束後再送到 Khao San Rd.解散的費用。)
 午餐就在Khao San Rd.用餐,並隨意逛逛,下午搭計程車逛百貨公司( Siam Paragon)以及週邊商圈去了!
晚餐吃民宿老闆推薦的 芒果樹(Mango Tree)餐廳,真的超好吃的!雖然走路找了好一會兒,但路上滿滿的攤販,一路上也不寂寞唷!
吃完本來要去另一家書上推薦的泰式按摩,因時間晚+吃飽懶,就挑了芒果樹旁的按摩店,$200(60分鐘),比行情更便宜。但...便宜始終沒好貨,手藝soso而已唷!

第三天
因為下午三點要check out(行李出門前已先打包寄放),為了把握時間,上午的行程就拆成兩組,曼玉跟阿痞去拜四面佛跟逛街,我跟大頭跑到較遠的地方逛一家名店- Play ground,還搭了哈雷的 機車趕路咧。
真的,還好早了一天,隔天起全館五折,我跟大頭一定會刷卡刷到破產......這家店實在太好逛了,學設計的應該都很愛。定位為新潮創意館,有居家雜貨服飾精品文具卡片,有點誠品的味道,但本人我比較喜歡Play ground的東西。....啊...說太多了,暫時按下不表。
check out之後搭計程車趕往另一家 民宿check in,然後火速去找東方酒店喝下午茶囉!
晚上則逛 桑崙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去了...這邊有比跳蚤市場高檔一點點,有許多藝術家擺攤歐。 晚餐就在這邊隨意解決了。

[ 住宿Ibrik Resort] 一房(2人)3200/一晚

第四天
下午三點就要準備出發到機場,所以僅存的上午,大頭決定去拜四面佛+幫朋友買曼谷包,阿痞決定去siam繼續逛街買她的小洋裝,我跟曼玉喜歡逛異國的巷弄,決定在民宿附近 瞎逛
吃到好好吃的路邊攤冬粉湯跟 咖哩烤魚,也喝到甜屬倫的泰式奶茶,還碰到可愛的貓咪跟愛撒嬌的 橘子貓,最後還買了口感像李子的硬草莓=_=

四點準時抵達機場,六點準時飛回台灣,結束美好的曼谷之行


 我瞎買的東西一覽
 曼谷幸福街貓全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