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共襄盛舉,捐款文詳:http://blog.pixnet.net/strangemi/post/19509302


若以工作十多年而論,我可以說是一貧如洗。
銀行現金存款剩不到三十萬,這還涵括了即將要繳的所得稅及各項保費。
用錢從來不費腦筋的我,人生走了快一半,下半輩子要過怎樣的生活,只能靠自己的覺悟來導正方向了。
 

去年在網路上發現HSBC Direct廣告,立即成為台幣活存帳戶的使用者。
為的是:
  1. 高於市場平均值3倍以上的活存年利率
  2. 使用金融卡於台灣境內進行跨行提領台幣免手續費
  3. 跨行轉帳至5個台幣約定帳戶免手續費
  4. 台幣加開最多十個帳戶功能,存款目標一目了然

不料,存進一小筆現金後,隨即進入無收入狀態。

2008年元月即將再度投身職場,好好將預期的收入與支出做個規劃,強迫存款成為首要目標!

在子帳戶方面,原本只設定「我的養老基金」、「貓的養老基金」、「HSBC 一般台幣存款」,08年多了下列幾個子帳戶:

「我的旅遊基金」、「我的投資基金」、「我的保險」、「我的基金」、「我的部落格收益」等共八項。

除了可養成固定儲蓄的習慣,在目標明確之下亦可改善花錢如流水的惡習,不再輕易領錢、扣帳。 (平常ATM提款只能動用HSBC 一般台幣存款,其他子帳戶的款項提領不到,真是強迫儲蓄的好功能!)
以上規劃,每月將固定投入三萬元左右(這是過去三年來我每個月的花費),分門別類整理資金,隨著每項基金的穩定成長,兼顧人與貓未來的生活品質。

開立HSBC Direct台幣活存帳戶非常容易,只要線上填妥資料,專員可就近提供服務,一點也不輸給臨櫃開戶的服務品質。

現在,我想邀請喜愛旅遊的朋友,一起來開立HSBC Direct台幣活存帳戶,設定共同目標,相互督促存款進度!邀請函寄出後,您可自行決定開戶與否,您申請成功我將獲得NT$100元的回饋金*。申請成功者可指定我捐給 創世基金會or  照生會(二選一)*

*透過我的邀請函而申請成功,我才會得到回饋金喔! 
*如果您想獲得我的推薦,請來信告知。我的HOTMAIL信箱帳號是:strangemi
*如果您申請成功,也請來信通知欲捐款單位,謝謝!


【推薦閱讀】
理財連一分一毫都不錯過的朋友,可另外參考此篇 終極活儲運用的文章,省小錢換大錢,祝您2008發發發!




【酷酷嗽】

Q1.沒錢可以存
基本上,我把HSBC Direct作為強迫儲蓄的功能,正因為沒錢才要開戶,妥善管理現金。
沒有最低存款限制,沒有存款期限限制
加開子帳戶後,每月一百五百存,就像小時候存豬公一樣,積少可以成多
按日計息+每月發息(存錢比較有成就感)

Q2.沒在用網路銀行
基本上,HSBC Direct只是沒有實體銀行服務,但仍可透過他行臨櫃或ATM轉入帳款,亦可透過全省ATM提領現金;此外亦可透過電話服務各項轉帳,客服小姐很親切喔!
網路上只是方便您開立子帳戶,做現金分配。平常沒在用網路銀行也不用怕!還是會給你一張金融卡的。

Q3.各項優惠說明
活儲利率是一般銀行平均的三倍左右(目前是1.5%)   您可參考: CHINATRUST活儲利率查詢
利息每日計算,按月發放,沒有最低金額限制,沒有存款期限限制
台灣境內跨行ATM提領現金免手續費(一般收$7元)
可設定五個約定轉帳帳戶,由HSBC Direct轉帳至約定帳戶免手續費。(一般最高收$17 網路轉帳最高收$10)
利息-錢進錢出不論多寡,都還是有利息可賺,且利息優於一般銀行的活儲利率
轉帳手續費-他行轉入視他行規定收費之,Direct轉出則可設定五組約定帳戶免手續費
提領手續費-全省跨行ATM提款不需手續費

Q4.子帳戶好處
子帳戶開立後,現金分配完畢,將無法由ATM提領,有效儲蓄。
HSBC Direct網站上的例舉:
Wendy 每月存入薪水台幣45,000 於 HSBC Direct 的主要帳戶之中,在主要帳戶之外加開3個台幣活存帳戶,分別設定暱稱 "買車基金、LV 包、歐洲旅遊",每月在主要帳戶只留下15,000 作為日常生活支出,再分別存入10,000 到其他加開帳戶之中。Wendy 用金融卡提款時只會提領到主要帳戶內的15,000 可以有效控制每月支出,再也不用擔心誤支其他加開帳戶內的存款。

Q5.推薦成功資格認定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