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不,不要誤會!
一月份我沒拿全勤,我敗在一月二日的一時大意,當天打8:33的卡。
從此,不管幾點出門,老娘都是卯足了勁兒尬車!



一月份某一天我打了8:08的卡,竟然還輸給一個騎腳踏車上班的人(對,他 累趴了)
門還沒開,所以我便坐在圓桌旁好整以暇地吃著我的早餐.......

關於遲到,行銷部自7日開始實施罰責,本月份超過三日以上的排名前五名,要繳$500元罰金至行銷部公款庫。
吼唷,難得人家我有08年的自省,天天要自己千萬不能賴床,為的是享受那上班前的從容,為的是擺脫以前躡手躡腳進公司的小老鼠行為.....
為的是可以準時下班不內疚,為的是考驗自己對自己的「控制力」,不再像以前為所欲為........
結果,卻在努力一週後,出現這新的遊戲規則。

外人會不會以為我真的在乎罰款啊?

而且,討論罰責那天,全部門人都到齊,不少言論我覺得很「搞笑」---雖然大家都一本正經。
像是提出許多不得不的遲到理由。我雖然可說是公司史上最會遲到的人,但「遲到本身不應該」這點道德感我還是有的。當他人(就算是主管好了)提出該罰,我想是該識相閉嘴的。
果然,大阿姨很不爽的罵道:「你們不要好像遲到是不得已,是沒辦法,是常態!好像罰錢是錯,還討價還價!制度不良我知道,但是在制度之下就得照規矩。」

嗯,寫到這,天外忽然插來一句謎之音:「不知道大阿姨有在競爭排行之列嗎?」

小阿姨很可憐,率先發言:「我知道大家都有困難,但是遲到本身是不對的,像我早上也要送小孩,有時時間來不及照樣趕計程車,一趟都要三百多....」
結果大阿姨大概沒聽出小阿姨的重點,說:「每人都有每人的事啦,誰沒有小孩要送,我不管你們早上要幹麻,遲到就是不對。」
大阿姨一陣說教後,忽然又說:「你們誰有種跟我說,你早上有非遲到不可的理由,你敢說我就參考!」
牆角忽然冒出蚊子大小的聲音:「我要吃早餐」
大家循聲往牆角看去,現場一片寧靜(大概很多人沒聽清楚,希望他再說一遍)
「你說什麼?」大阿姨說。
「我早上要吃早餐」
「誰早上不吃早餐啊!!!」
「不不不!我早餐都是在家裡吃的,我媽會準備早餐.........」
大阿姨真的有愣住3秒,隨即把頭擺回正前方:「那我管你的咧.....」

哇靠,超經典。要不要為了你家的開飯時間把上班時間改成九點,皆大歡喜。

說真的,公司的全勤制度很X,以前遲到是因為我不在乎,但不能說我有種或是我屌,不對就是不對。最可憐是常要被釘:「妳這樣,大家有樣學樣,很難管理。」唉,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凡事要墮落學壞,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吧!
現在我這麼乖,也沒見幾個人效法啊?
何不從制度改進來著手呢?有誰會像我這樣,在08年立大志,做大事呢?
咳,開玩笑的。我意思是說,人不管做什麼,都是為了自己,但什麼樣的利益可以驅使誰,很難說。
也許罰錢真的能給一些人動力,但對我而言,若不是自己想得通,罰錢對我也沒用,我會當成捐錢做善事,一貫我行我素。
重點是,我真的想給自己一點「控制自己」的能力,而「不遲到」是很好的磨練。

大家一起加油吧!


批ㄟ屬:對話記得不是很精準,只能說有把當時對話的精神帶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