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到新單位一個多月,工作輪廓總算比較清晰。
我想去到哪個單位都一樣,任務交付時,所看到聽到的,絕非最後的結果。
先有這層認知,放開心胸嘗試、學習,才不會工作越給越多,人也越做越肚爛。
工作多,對我來說並非可怕的事,可怕的是交代不清楚,授權不完整,還好現在沒有這些情況。
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工作多,人不夠。
還記得半個月前竊喜,新單位績效竟是以完成度為標準,
隨著工作範圍越給越大,現在一整塊吃下來,只有我跟惠婷兩人,光是"完成度"就很不得了,
冰山一小角,就夠我們消耗正常的工作天(這還得被週報、專案會議、行政會議、採購課程...給切割掉,導致加班)
光這冰山一小角,我就還缺助理呢.....(意者請洽我分機)
三個人,才有辦法一起準時下班吧......
而冰山的另一角,我看,等人力穩定,下半年再來評估如何執行好了。


以前,很習慣大阿姨的指令,清楚而直接,後來中間多了小阿姨,加上授權不清楚,有種視力正常卻戴上老花眼鏡做事的感覺,做錯就有可能被拖下去一起罵。
以前,很不習慣公主的指令,像葉教授的演講,聽起來很多,重點卻抓不到,但現在中間有師兄,加上授權還滿明確的,所以整個就是近視但配了校正的眼鏡,一切越做越明朗了。



所以,雖然我的工作目前是以完成度來評估優劣,但可是連半點摸魚時間都沒有呢~
(至少這兩天是如此...噗~)
週四搞到晚上十一點,昨天九點但中午沒吃,而且我還是不太能改掉以往凡事要看效果的習慣,
所以,一方面衝完成的量,一方面又很龜的想盡可能維持品質。
操得我今天睡到兩點半,肚子餓只好起來,等下還想去睡......

但是,新工作很有趣,雖然不能跟大家分享,有點孤寂。噗........
所以,雖然忙碌,但不會有圈圈叉叉的髒話.....


上面有兩行字會得罪人,delete掉了。
總而言之,是個不太跨單位合作,但是很寂寞(只能自得其樂)的工作。



圖說:101從華納方向看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