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時空交錯。
夢見工作同事與公司相關劇情。
還有愛情戲咧,是內心戲...咳...
最重要是,又鬼吼鬼叫....這次是狐仙....
主角:我跟豆皮姊跟一男。(戲裡夢裡說的是Albert,但演出者不是Albert)

大阿姨指派任務,講解完說:「本來是要你跟梅還有Albert出任務,不過,我想就由Emily跟Albert兩人跟你去吧!」
Emily跟Albert夢裡也都跟現實一樣已離職,會這樣派,我在夢裡也小納悶一下。但夢裡我內心解讀是:這兩位是堅強忠誠的盟友。而且,大概又是什麼越少員工知道越好的事。
任務很搞笑,搞得像電影裡似的,拿出地圖(靠!怎麼不是拖曳式地圖)
說:「老闆在金山有塊地,想蓋豪宅!你們去看一下是不是有市場。」三人面面相覷....金山?有塊地?蓋豪宅??市場???
(我不是懷疑那裡沒有菜市場啦,是懷疑蓋到金山去,是豪陰宅還是豪陽宅...『三人面面相覷』是我醒來之後加的戲啦,夢裡我可是很認真接下任務的。)

聯絡好Emily跟Albert,租好廂型車,我們就出發了。
是的,那男的長相不是Albert耶!後來一路好像也沒當他是Albert。(不然就不會有愛情戲吧...)
他們倆很自然就坐前座,我一人坐後座。
沿途去了幾個地方,我忘了,但有一地點我記得,是一個訓練基地。
在山壁上鑿岩,岩壁上還刻著:xx保全及xx學校,是某競爭同業訓練特務的地方。(靠!開始懷疑這該不會是真的)
我們以記者身分潛入,做了一番了解。內容很精采,可是我忘光了。

所謂的愛情戲,其實只是我內心戲,感覺回到小時候,面對對功課好的學生戀愛有種「我想也不會是我」的羨慕,然後自己覺得總是在唱獨角戲之類的。
這種事,戲劇上也常有,就是冷靜成熟且郎才女貌的男女主角外,一定有個善良熱心活潑但沒人愛的女配角。

接下來,狐仙那段,我認為應該是這時候發生。
可是我又不認為在老陳搖醒我後,我有辦法繼續夢見金山那一段,所以實在搞不清楚我是為何鬼吼。
為了故事連貫,不然我就塞在這段好了。

住宿。
我們在鳥不生蛋的地方留宿。
劇情真的記不住了,總之我就是躺在床上,面對鬼魅魍魎的壓力,明知道有,又不得畏縮亦無處可畏縮,只好迎戰。
睜開眼就被龐大恐怖的鬼魅壓制,身體無法動搖,喉頭無法出聲,所以極力掙扎、怒吼.......
想盡辦法要出聲音,終於.........
老陳被我吼醒。狂搖我......
這次的感覺比較難受,以往我在這類夢境裡,通常知道我在作夢,但是今天很真實,我想老陳應該搖了很久.....
而且醒來他問我,又怎麼了?我脫口回他:狐仙......
所以,雖然我不記得實際劇情,但我記得感受以及這次的主力選手:是狐仙。(大概又想附身吧)

然後在途經一段山明水秀之後,我們來到金山。
煙霧繚繞,寸草不生,畫面是低彩度的,老實講,像電影裡的酆都,只是四周無人(鬼?),且有天光。
悽涼大於恐怖。(其實一點也不恐怖,就整個是悽涼。)

遠處地上有立一塊石碑,上頭寫有八個字,靠,我現在忘光了。
總之,意指有某批人會來這進行聚會(儀式?)。
再遠的山上刻著「金山」二字。男女主角相望一眼,眼裡寫著:「蓋豪宅?」我心裡則接著想:「要賣給鬼嗎?」

忽然遠處有馬蹄聲,激昂而熱烈,一群古裝人出現.......穿著文官的衣服,卻拿著武官的裝備(刀劍)。
停在我們面前,還把劍綁在手腕上,打算進行攻擊。
劇情我也忘光了,但劍記得,是半截的,劍鋒銳利但只有半截。不知道為何做此夢。
雖然劇情忘了,但感覺上,我們是入侵者,所以他們生氣了!
而我們三人則是憂心,他們是人是鬼?還是我們不小心落入時空隧道?

再來的結局也忘了.........

跟所有影集一樣,任務完成開車回家。
男女主角繼續曖昧,女配角繼續望著他們兩人背影,想著:「自己配不上就默默看著也好」。


說明:
粗體字與現實工作有所連結。
我早上五點多才睡,夢應該是八點多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