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搬回健康路,事情很多。
到現在事情也還未真正結束,因為我預繳給房東一年的租金,扣除違約金的剩餘款項還沒回到我手裡。
今天跟房東一起點交屋況,老陳從健康路搬過去的三塊大玻璃說是不要的,擱置在那,我媽媽想搬一個回去家裡,房東見狀想說我們可能有需要,原本她同意放著就好,又改口說:「不然你們就通通搬回去好了,也許還用得上。」
於是我們又解讀為房東並不想要,事實上房東是不需要的,原本同意也只是好心吧。
反正,我跟我弟就徒手搬三塊餐桌那麼大的玻璃,超重。

到了樓下,我忙著跟房東講事情,我弟自己將推車先拎下樓梯(這棟大樓很妙,沒事在大廳前又多了五六階樓梯),然後打算將玻璃挪到推車上。
忽然聽見我弟叫我,我忙著說要去幫他,結果走到大廳外才發現滿地碎玻璃,我弟手上流著血說:「玻璃莫名其妙地破掉了。」
是真的,沒有撞到,我們推測應該是面積太大,光一人兩手施力不平均,玻璃在張力不均的情況下碎裂了。
(當然我也想過,會不會是路邊汽車高速通過時噴出的碎石子正好擊中)
我媽、我弟跟我在一陣慌亂大聲的喊話後,媽媽回家拿弟的健保卡,我拿一千塊給我弟搭小黃去最近的醫院。

小黃我招的,司機看我弟滿手血還在那邊猶豫,怯懦又帶點嫌惡地表情盯著我弟的手看,我很生氣的說:「幹嘛?不會死在你車上啦!」
小黃司機看我態度不好也壯起膽說:「我不是怕他死在車上啦,我怕他血滴到我車上!」
幹!是血又不是油漆,何況我弟還拿衛生紙墊著,你他媽王八死小黃還有沒有一點良心啊!我給我弟的一千元他還用無名指跟小指夾著,我不屑地對司機吼說:「你怕什麼啦!滴到就不用找行不行!(消音:媽的...)」

到醫院應該七十元沒跳表。幹

我弟的左手中指外部被削掉一塊皮肉,真的傷得很莫名其妙,我覺得好抱歉喔。
對於沒事要多處理這三塊玻璃感到一肚子火,但是又怪不得人,老陳說要丟掉,我覺得好浪費,留著想說可以請玻璃行裁切成家裡可以用的尺寸,再利用。
誰知我有個「懶得」媽媽,懶得找玻璃行處理,也說玻璃行未必願意處理,卻又在量過尺寸後發現有一塊玻璃不用裁切可以直接用,又動念要搬回去,結果我弟就受傷了。
搞得我們連一塊都不想要了,直接丟在環保局會來回收的點,早知如此我這個「可惜」小姐就不要在那邊可惜好好的物資,老陳說不想搬回健康路時,我就該請他自己想辦法弄走,不要留在那礙眼。

反正我弟在「不想要」先生、「可惜」小姐跟「懶得」媽媽的連動決策下,變成倒楣的受害者。

唉,5/23他生日說,到時候手不知道好了沒,還好不是傷到右手,還可以吃飯、拿粉筆、改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ng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